一周看点 | 戛纳电影节开幕,勒索病毒肆虐以及欢乐颂5美回归

01

本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正式开启了炎夏模式,属于冰棍、空调、海滩的季节终于来了。全球肆虐的勒索病毒几乎攻陷了世界的各个角落,从学校的公共网络到网友家的智能洗衣机,无一幸免;Google I/O大会发布了你的未来生活,从机器人管家到手机APP,用不了多久,人工智能就会真实地走进你的生活;戛纳电影节开幕,除了各位大导演带来的新作之外,国内蹭红毯的网红们也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人民的名义》播完之后,又一部口碑质量皆优的国产剧——《欢乐颂2》,终于开播了,小包总斩获了不少少女和阿姨的心,5美的衣着搭配再次成为了热议的焦点。

周末到啦,是时候去夜晚的路边摊撸串喝酒侃大山了。周末快乐。

1.一带一路闭幕:一带一路顶级国宴,各国领导人都吃了什么?菜单该怎么解读>

5月15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闭幕,高峰论坛举世瞩目,成果非凡。作为本次高峰论坛最为隆重的宴会,习近平主席与夫人彭丽媛于5月14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正式欢迎宴会,宴请各国来宾。国宴是各国最为正式、顶级的宴会,也是各种国家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者。中国国宴上的每一个细节的演变,也是中国外交发展的一部分。这些细节,本文来与大家一同分析。

2.全球勒索病毒:勒索病毒时间线梳理,全球网友同步大吐槽>

蔓延全球的勒索病毒WannaCry让全球电脑用户惶惶不安,纷纷打补丁,这个5月12日首次在西班牙电信部门被发现的病毒,短时间内从伊比利亚半岛扩散至英国,最终蔓延全球。截止5月16日,WannaCry勒索病毒已经扩散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医院,教育机构,政府部门都无一例外的遭受到了攻击。截至目前,全球攻击案例超过75000个。

3.Google I/O:Google 昨晚发布的这些东西,就是你未来生活的样子>

又是一年 Google I/O,昨晚 Google 又再次跑出来吓你一跳。上周微软 Build 2017 的真实版天眼系统,可以在现实中搜索人和物品。这次,Google 的 AI 要占据你生活的每个角落。是的,在未来,你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管家。如果有了人型,说不定还想跟它处对象······毕竟,这也太贴心了吧。

4.第 70 届戛纳电影节:

第 70 届戛纳电影节开幕,你需要关注的 22 部电影都在这里了(下)>
五月,对于全世界的影迷来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戛纳时间。今年又适逢戛纳电影节成立 70 周年,似乎各位大导演都憋着一股劲用好作品给戛纳献上生日祝福,所以今年值得关注的影片格外的多。我们在此为你精选了其中的 22 部,让你一次性了解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所有你可能已经知道和还不知道的好电影。

5.《欢乐颂2》开播:五美再聚首,《欢乐颂》穿搭攻略2.0版本已上线>

《欢乐颂2》终于来啦,不管里面剧情多跌宕,在宇博看来它就是一部从职场小白到高管的路的穿搭指南。宇博把目前5集的造型都扒出来了,发现每个人的造型都变了,安迪、樊姐和关关的2.0造型都很有借鉴意义,而曲筱绡负责告诉你雷区。总之《欢乐颂2》依然值得你追下去。下面宇博就来详细讲讲他们的搭配~

 

编辑:赵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