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又一次恐袭,又一次人类认输,又见船长

01

本周,突发事件让整个世界都蒙上了不小的阴影。曼彻斯特恐袭已有20余人丧生,随后警方在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加中发现了可能存在更多炸药的痕迹,整个英国上下人心惶惶;马里兰大学女毕业生的演讲几乎是在一瞬间激怒了整个网络舆论,或对或错的争论之后人们该静下来反思了;又一波的人机大战中,人类又以失败告终,霍金曾发表的人类要警惕人工智能的言论让人感到丝丝凉意……好在,这个世界也有温暖发生。台湾通过同性恋婚姻法案,成为亚洲首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地区;网红总统特朗普的出访搞笑不断,为本周紧张的网络氛围提供了不少段子;杰克船长回归,无论电影好坏,相信曾经爱过这个浪荡不羁的海盗的影迷还是会去影院一堵德普的风采。一个系列电影开始刷情怀的时候,也就是它该彻底结束的时候了。端午节小假期将至,想好去哪里浪了吗?

1.扎克伯格演讲:扎克伯格2017哈佛毕业演讲:创建一个所有人都有使命感的世界>

美国波士顿时间525日下午3点,哈佛大学举办了2017届学生的毕业典礼。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回到母校,做了毕业典礼演讲。开场前,穿着西装打了领带的小扎还是很紧张的,情不自禁地都把左手放在椅子把手上,还临上台前整理了一下衣着。因为要上台演讲,小扎不久前向大前辈比尔盖茨取了取经。盖茨爷爷给出的建议是:参加授位典礼的时候,除了学位袍,里面可啥都别穿哦!

2.曼彻斯特恐袭:曼彻斯特演唱会爆炸,英国12年来最严重恐袭>

当地时间522日晚1030分许(北京时间523日早530分许),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内发生爆炸,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其中有多名青少年与儿童。目前尚无关于华人伤亡情况的报告。英国警方已将此事件定性为英国自2005年伦敦地铁爆炸案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进一步调查仍在进行中。

3.马里兰大学女毕业生演讲:辱华演讲呈现出的中国舆论场>

本周,一段毕业演讲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演讲者杨舒平——一位来自中国云南,就读于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在演讲中说美国的空气都是甜的,简单的一句话,在中国激起了滔天的舆论,网络上的人肉、骚扰之后,似乎已经升级为一场更大的事件。最基础的事实之后,接下来是最实质的事实:激怒那些人的,到底是什么?

4.人机大战:柯洁:阿尔法狗太出色,我输的没脾气,它已接近围棋上帝了>

又是一轮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对决。在以微弱劣势不敌阿尔法狗后,柯洁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柯洁仅仅表示:“感触确实不一样,印象特别深的是对手断了一个,很震惊。人类对手中是不可能下的,因为是后手,但事后分析我觉得是好棋,是一石二鸟的棋。”“(阿尔法狗)实在下得太出色了,我输的也没什么脾气,真的是很厉害。

5.海盗回归:零点测评《加勒比海盗5》:这个系列拍到这里,也算是要走到尽头了>

《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是许多九零后的童年回忆,端午节前的这个周末,杰克船长回归了!豆瓣有网友说,这部电影应该改名为《老人与海》,当时觉得有趣,扎了老德普的心,毕竟小帅哥德普都演成老腊肉德普了。这次的故事发生在20年以后,主角变为了前几部特纳夫妻的崽。他从小的梦想就是把自己的爸爸从诅咒中拯救出来。一个系列电影开始刷情怀的时候,也就是它该彻底结束的时候了。

编辑:赵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