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八天长假7亿人出行,iPhone X量产推迟,年度最佳美剧出炉

01

还要再过一周,国庆中秋八天长假才会到来,不过权威机构已经给出了旅游人次的预测:7.1亿人。相较于放假时间的固定,iPhone X的量产时间一再推延,有的预订者可能要到明年才能拿到这款手机。第69届艾美奖颁奖结束,“双一流” 建设高校及学科名单出炉,谷歌也部分买下给不少人留下回忆的HTC。九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已经走来,不妨借此为八天长假做个“预演”吧!

1.八天长假:中国黄金周旅游人次7.1亿 接近全球人口十分之一>

9月18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预计八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接近全球总人口的十分之一。从人次看,预计黄金周期间,超过一半的国人将走出家门或者国门外出旅游度假,你在其中吗?

2.iPhoneX:今年都很难买到iPhone X了!量产推迟或比预想更严重>

绝大多数苹果用户今年肯定买不到iPhone X了。Raymond James芯片分析师Christopher Caso从供应链处了解到,iPhone X量产仍未开始,预计将推迟至10月中旬。这不仅会影响苹果今年的销售业绩,还可能令焦虑不安的用户们转投三星等其他对手。

3.艾美奖:获奖片单代表了美剧过去一年的“最高水准”>

作为电视界的奥斯卡,一年一度的艾美奖颁奖典礼无疑是美剧迷们的年度盛宴。今年的艾美奖极具话题性,《权力的游戏》无权参加、《西部世界》空有22项提名却颗粒无收,《使女的故事》独揽五项大奖成为本年度大赢家,《大小谎言》、《罪夜之奔》也不应错过。

4.“双一流”高校名单:“双一流”不是“211”“985”的翻版>

9月21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出炉,共有137所高校上榜。伴随着“双一流”的出台,国人耳熟能详的、衡量高校水平的重要标志——“985工程”和“211工程”就此完成了历史使命。“双一流”不是“211”“985”的翻版,它的目标是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5.HTC部分“卖身”:花了11亿美元,谷歌到底在买什么?>

9 月 21 日,Google 与 HTC 共同宣布达成一笔 11 亿美元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HTC 移动设备部门负责 Pixel 硬件的部分将并入 Google,而 Google 也同时获取 HTC 的部分非独家知识产权。HTC为何要卖?Google为什么要买?同几年前收购 Motorola 相比,谷歌此次交易有何不同?几位智能硬件行业的资深人士给出了他们的观点。

编辑:朱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