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鹿晗粉丝被群嘲,欠费5亿的美国跑了,十九大即将召开

01

八天长假后气温骤降,却没有影响到热点的产生。长假最后一天中午,鹿晗发微博宣布与关晓彤恋爱,粉丝们各种自残传言、脱粉情绪出现在舆论中,引发群嘲;美国国务院因为不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以色列的态度,留下5亿美元欠款跑路;下周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两千多名代表出席;“中国天眼”首次发现脉冲星,而且还不止一个,中国射电天文学有望迎来10年至20年“黄金期”;……长假后的第一个周末如何度过,应该也是个热点问题吧!

1.迎接十九大:出席十九大的2287名代表是怎么选出来的?>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作为每五年举行一次的会议,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目前,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共选出2287名代表。这些万里挑一的代表,是怎么选出来的呢?

2.美国“欠费”:美国突然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欠了5个亿,跑了>

美国国务院10月12日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为什么退出?理由是该组织存在针对以色列的偏见。截止到现在,美国已拖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费5亿美元。早在1984年12月,美国就退出过一次该组织。在美国宣布退出后,以色列也宣布将离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3.“中国天眼”: FAST望远镜首次发现脉冲星,而且不止一个>

10月10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发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国被誉为“中国天眼”的五百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了新的脉冲星,而且不止一个。这是我国射电望远镜首次发现脉冲星。坐落在贵州的“中国天眼”,有望开启中国射电天文学10年至20年“黄金期”。

4.脱单的鹿晗:“鹿晗”粉丝狂热与娱乐宗教化>

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午,鹿晗发微博宣布与关晓彤恋爱,短短一天工夫,该微博已收获近500万个赞,粉丝们各种自杀倾向、自残传言以及复杂情绪出现在舆论中。这是鹿晗数百万年轻粉丝(主要为女性)所引发的网络“震荡”。在已经持续一周的火热争论之外,这一事件将符号化的“鹿晗”形象所聚集的粉丝狂热与娱乐宗教化现象推向舞台。

5.阿里巴巴:三年砸千亿,马云的达摩院到底要研究啥?>

10月11日,2017阿里巴巴杭州云栖大会开幕,阿里巴巴宣布要成立“达摩院“。达摩院由全球实验室、高校联合研究所和全球前沿创新研究计划三部分组成。阿里巴巴初期招揽100名全球顶级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计划三年内投入超过1000亿人民币。量子计算、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几乎你想得到的高尖端技术都在达摩院的研究领域内。

编辑:朱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