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普京问马云:年轻人,你为啥退休;安踏拟收购始祖鸟Wilson母公司;美飓风“佛罗伦萨”已形成暴风眼;更多>>

01

1.普京问马云:年轻人,你为啥退休?>>

今天在俄罗斯,普京一见马云也出席了东方经济论坛,便忍不住中短议程,发出了来自灵魂的疑问:“马云,你这么年轻为什么退休?”马云回答:“总统先生,我不年轻了,昨天刚好在俄罗斯过了54岁生日。我创业19年,做了一些事,但还有更多热爱的事想做,比如教育和公益。”

2.安踏拟收购始祖鸟Wilson母公司 >>

芬兰的 Amer Sports(亚玛芬体育)集团证实已经收到安踏的收购要约。在收购了 FILA 大中华区业务、和日本高端运动品牌 DESCENTE 以及韩国户外品牌 KOLON SPORT 都达成了合资协议之后,安踏可能正在准备爆一个更大的新闻。Amer Sports 旗下的品牌包括始祖鸟、SALOMON(萨洛蒙)、颂拓(SUUNTO)、Wilson等。

3.美飓风“佛罗伦萨”已形成暴风眼 >>

大西洋上空正在向美国移动的飓风“佛罗伦萨”已经在美国时间周日形成了风暴眼,并且强度逐渐增强。 NASA在其官网上展示了遥测卫星NASA-AQUA卫星获取到的该地区的卫星图像,显示飓风“佛罗伦萨”的中心已经形成了暴风眼,并且风暴强度正在增强。

4.韩春雨自称代笔论文收七千 >>

澎湃新闻最近公布了据称是韩春雨的录音,让河北科技大学8月31日公布的“未发现韩春雨团队有主观造假情况”的结论再次遭遇信任危机。录音显示,韩春雨自曝早年曾通过代写学位论文牟利,他还意图组织学生进行学位论文买卖活动,并欲以版面费为条件换取其妻子在他人论文中的署名。

5.美国多地举行“9·11”纪念活动 >>

在纽约市,位于世贸中心双子塔遗址的“9·11”纪念广场上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纪念活动,逐一宣读遇难者姓名,并6次默哀,分别对应双子塔被撞击和倒塌的时间、五角大楼被撞击的时间以及美联航93次航班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的时间。当天在华盛顿近郊的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前举行的纪念活动上,184名在五角大楼“9·11”袭击中遇难人员的姓名被宣读,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分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