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板报课堂」风暴学🌀

【红板报课堂】

敲红板!今天的重点有:风暴为什么这么强、风暴的生成、风暴路径及危害 👇

 

01

 

1.北半球进入热带气旋活跃期 卫星图上出现“九旋风” >>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目前北半球进入热带气旋活跃期,除了超强台风“山竹”和4级飓风“佛罗伦斯”,西太平洋、东太平洋及大西洋同时出现5个热带气旋,以及两个有机会发展为热带气旋的热带扰动。

 

01

 

2.台风为啥扎堆而来 >>

“多台共舞”是常态吗?历史上(1949年至2018年8月15日),“两台共存”的情况比较常见,“三台共舞”的情况也比较多,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有100次左右三个台风同时存在的情况,平均每年出现1.5次;但“四台共舞”的情况较少,约有十几次;“五台共舞”的情况则较为罕见,发生过3次。仅从2015年至2018年8月15日,三个台风同时存在的情况就出现了5次,四个台风同时存在的情况出现了2次。为什么台风喜欢“扎堆”?

 

01

 

3.秋台风三特点:路径偏南势力强大 造成损失更严重 >>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第22号台风“山竹”相继影响我国华南地区。“百里嘉”已于9月13日8时30分前后在广东湛江沿海登陆。“山竹”将再次对华南产生影响。一般而言,七八月份是台风生成的旺季,为何刚刚进入秋季就有两个台风影响华南地区?和夏季相比,秋季台风更多么?强度怎么样?一般都喜欢在哪登陆?

 

01

 

4.太空中看到的飓风佛罗伦斯 >>

太空中看到的飓风是什么样子?这取决于你观看的方式。下面一组飓风佛罗伦斯照,分别来自空间站,全球降水量观测任务(GPM),GPM核心观测平台,NOAA的GOES卫星,NASA的Suomi-NPP卫星,NOAA的DSCOVR。

 

01

 

5.“怪兽级”飓风直扑美国:30年来最强 百万人大撤离 >>

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数据显示,“佛罗伦斯”一旦登陆,可能会给美国东海岸造成逾1700亿美元的损失,并对移动路径约75.9万户家庭和企业造成损害。这将使其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损失最惨重的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