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加州大火现致76人丧生,特朗普视察灾区批管理不力;俞敏洪就女性堕落言论公开致歉;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正式退役;更多>>

1.俞敏洪就女性堕落言论公开致歉>>

 媒体曝出,俞敏洪在某大会上公然称,衡量和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就像女生挑选男生的标准决定了这个国家男人的方向。“中国男人就是要他赚钱至于说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的中国男人都会变成良心不好但是赚钱很多的男人,这正是现代中国女生的挑选男人的标准。所以实际上一个国家到底好不好,常常说在女性,就是这个原因。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

2.加州大火现致76人丧生,特朗普视察灾区批管理不力>>

持续10天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林大火已造成76人死亡,1200余人失踪。这场加州史上伤亡最大、最具破坏力的山火导致大量房屋被毁,多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世界最差”。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视察灾区,在慰问受灾民众和消防员的同时,再次表示州政府管理森林不力。不过,当地民众忙于自寻出路,已无暇顾及总统表态。

3.88岁袁隆平获生命科学奖:我还有两个梦>>

11月18日2018未来科学大奖颁奖现场,因身体原因缺席的生命科学奖得主之一袁隆平,用录像宣读获奖感言,称自己还有两个梦,希望通过杂交水稻为世界粮食安全做贡献。

4.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正式退役>>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消息,服役9年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已于当地时间周四晚上正式进入睡眠状态。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地面团队向它发射了一系列“晚安”命令,以断开通信。开普勒望远镜的退役过渡是从10月30日开始的,NASA宣布开普勒耗尽燃料,无法进行科学研究。

5.超28万法国人上街抗议马克龙 1人死亡227人受伤>>

当地时间17日,超28万法国民众因不满近期燃油税上涨,身穿黄色背心涌上街头向总统马克龙发起抗议。这场持续近一天的抗议导致1人意外死亡,227人受伤。据路透社报道,抗议者们身着黄色背心涌入高速公路、隧道和机场通道,对当地交通造成严重影响。他们通过社交平台集结在一起,抵制价格不断上涨的燃油、高昂的燃油税,以及马克龙的经济政策,也反映出民众对消费能力受到挤压后的担忧,并认为马克龙的经济政策严重脱离了普通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