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东港石化实际泄漏裂解碳九69.1吨,存在瞒报;欧盟通过英国“脱欧”协议;小米武汉总部开工雷军亲自出席:远期要招上万人;更多>>

1.东港石化实际泄漏裂解碳九69.1吨,存在瞒报>>

11月3日后方油库通过库区专用装船泵向“天桐1号”货船输送裂解碳九物料。船体不断下沉,连接岸、船的软管也随之不断下拉,由于连接岸、船的软管两端都被绳索固定,致使下拉的长度受限强大拉力。将软管拉裂,裂解碳九从管壁破裂处外泄。1时13分,码头作业人员发现泄漏,立即采取停泵关阀措施;事故发生后,东港石化公司依据商检机构(第三方)装船储罐前检尺及储罐后检尺对比进行计算,得出的泄漏量为6.97吨。调查发现,东港石化公司一开始就刻意隐瞒事实、恶意串通、伪造证据、瞒报数量,性质十分恶劣。

2.欧盟通过英国“脱欧”协议>>

11月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准备出席欧盟特别峰会。欧盟成员国领导人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正式通过此前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这是英国与欧盟启动“脱欧”谈判一年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

3.小米武汉总部开工雷军亲自出席:远期要招上万人>>

日前,小米集团武汉总部正式开工,小米董事长雷军出席今天在武汉光谷举行的开工仪式。小米武汉总部将在两到三年内完工,届时将容纳2500名员工,远期将招募超过一万名员工。根据介绍,小米武汉总部将专注于研发,未来将围绕人工智能、新零售、国际化、互联网金融等核心领域。雷军称,未来AIoT将是小米的核心战略。

4.网络视听监管提档靴子落地 新规明年二月实施>>

网络视听内容审查与电视台内容审查即将并轨,政策新规终于靴子落地。近日一则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通知在同行间流传,通知对重点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含网络电影、网剧及网络动画)备案做出了新的规定。新办法规定,网剧、网大、网络动画等网生内容,由制作公司备案后提交省级广播电视局审核。审核流程包括在拍摄前对拍摄规划剧本的审核,以及成片后对上线成片的审核。网络平台只能采购由广电部门过审后,取得上线备案号的视听内容。

5.美报告确认气候变化给美国带来多重损害 白宫反驳>>

美国联邦政府23日发布一份最新气候评估报告,预测气候变化会严重影响美国经济和社会,造成数以千亿计经济损失。报告结论与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推行的环境和能源政策大相径庭,引发热议。白宫发言人随后回应,斥责报告“不准确”。报告汇总科学研究最新数据,得出结论:“随着(温室气体)排放以历史性速度持续上升,一些经济领域每年损失将在本世纪末前达到数以千亿美元计,高过许多州现在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说,气候变暖将损害人类健康,毁坏基础设施、水资源和海岸线,增加农业、渔业、能源业生产成本;穷人首当其冲,受影响最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