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在即

达沃斯论坛即将开幕
我国GDP总值破90万亿
一点资讯换帅
两艘货轮起火 11人死亡
特朗普入围金酸梅奖最佳男主

1.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在即

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会议中心,人们从世界经济论坛标志旁走过。 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将于22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

2. 我国经济总量首破90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900309亿元,首次突破90万亿元大关。按可比价格计算,GDP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四季度增长6.4%。

3. 一点资讯发布内部信:CEO李亚被免 任旭阳接任

据内部信显示一点资讯CEO李亚被免除职务,任旭阳接任CEO一职。对于此次人事调整,一点资讯表示是公司发展需要。一点资讯由前百度公司副总裁任旭阳、前雅虎中国区研究院院长郑朝晖博士等人创办,先后获得小米、凤凰、和OPPO的战略投资。2015年初,经过此前三轮投资后,凤凰网成为一点资讯第一大股东。

4. 两艘货轮在刻赤海峡附近水域起火燃烧 至少11人死亡

两艘悬挂坦桑尼亚国旗的货轮当天在刻赤海峡附近水域起火燃烧,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这两艘货轮共载有31人,当天在刻赤海峡附近水域起火燃烧,其中一艘货轮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救援行动仍在继续,目前已有12人获救。

5. 金酸梅提名揭晓!美国总统特朗普入围最差男主

“表彰”每年最差电影与最差表演的金酸梅奖照例在奥斯卡提名出炉前一天宣布提名。表演奖项里,星光最耀眼的则是美国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讲述他竞选之路的纪录片《华氏119》与《亡命国度》“光荣”入围最差剧本、最差男主角、最差女配角、最差银幕组合等奖项。

See you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