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故宫首开夜场
京东金融致歉隐私泄露
中国留学生致泰国一学校利益飙升
18年六大行网点巨头
伊朗外长呼吁挽救伊核条约

1. 故宫院长单霁翔:故宫将首开夜场喜迎“上元之夜”

“今年元宵节,故宫将首开夜场,迎‘上元之夜’,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将在古城墙上闪耀展示,让这个‘最大的四合院’亮起来。”在17日的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

2. 京东金融回应“窃取用户隐私照片一事”:属技术失误,非常自责

2月16日,有微博网友接连发布两条视频直指京东金融App存在“窃取”用户隐私照片行为。京东金融表示,因为这个低级失误,给用户和行业带来广泛担忧,伤害到京东金融长期以来积累的用户信赖,其比谁都觉得不值得,非常懊恼、非常痛心、非常自责。

3. 因为中国留学生,这家泰国上市学校利润飙升

近日,泰国新加坡国际学校首席执行官Kelvin Koh表示,2018年学校净收入高于预期,其部分原因便是由于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激增。作为其IPO主承销商的Finansia Syrus Securities pcl预计,2018年的学校盈利9700万泰铢(合31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这所国际学校盈利却仅为1791万铢。

4. 18年末国有六大行中超1/3的网点竟是这家…

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截至2018年12月底,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数达到4588家,较2017年末增加39家。值得注意的是,光是六大行营业网点就超过10万个。其中,邮储银行营业网点4万家,占六大行营业网点数量总和的37%。

5. 伊朗外长呼吁英法德为挽救伊核协议做更多努力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7日呼吁英国、法国和德国为挽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做出更多努力。扎里夫当天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时说,英法德三国与伊朗建立“贸易往来支持工具”还不够,他们应为挽救伊核协议做出更多努力,伊朗现在仍保持对伊核协议的承诺。

Have a good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