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荷兰乌德勒支发生枪击案 致3人死亡
质疑清华女生焦某发文道歉
特朗普再度催通用开门:关闭中国工厂
马克龙考虑禁止所有香榭丽舍大道游行活动
苹果iPad mini迎来更新:最低2999元

1. 乌得勒支枪击案已造成3人死亡 警方正追捕一名37岁土耳其男子

当地时间周一,荷兰乌得勒支市一电车上有枪手向乘客开枪,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荷兰警方称,乌得勒支枪击案嫌疑人为一名37岁土耳其男子,警方正对其进行追捕。该名37岁的土耳其人名叫Gokmen Tanis,警察在推特上公布了这名嫌疑犯的照片。当地居民已被告知不要接近该男子,如果遇到立即报警。

2. 反转!质疑清华女生发文:对自己不负责任的发言感到愧疚

一名焦姓女生微博发文自述,在报考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面试招生遭遇性别歧视,称其以初试笔试第一名进入复试,但面试分数仅60分。然而今晚7时许,该女生发文致歉,称今天中午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冷静后对自己不负责任的发言感到愧疚。

3. 特朗普再催通用工厂开门:把墨西哥或中国的工厂关了吧!

18日一早,一直敦促通用公司重开俄亥俄工厂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施压!这次他说,哪怕关了墨西哥或者中国的一家通用工厂,也要把工作机会留在美国。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写道:“通用汽车公司和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将在9月或10月份开始 "谈"。为什么要等, 现在就开始!我想要这些工作留在美国, 在我们历史上经济最好的时机之一,我要俄亥俄州洛德斯顿工厂出售给一家能让它赶快开门的公司!”

4. 法国总统马克龙考虑禁止香榭丽舍大街所有抗议活动

法国总统办公室一名官员透露,因16日“黄背心”暴力示威再次升级,总统马克龙正考虑禁止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进行所有示威活动。16日,“黄背心”第18周举行抗议示威,示威者宣称此次抗议是对法国政府的“最后通牒”。混乱中示威者与警察持续冲突,多家商店被打砸、抢劫,银行、报亭被纵火。成千上万示威者再次把法国权力和奢华的象征香榭丽舍大街变成了战场。

5. 苹果四年前的iPad迎来更新:2999元就能买到A12设备

现在,苹果官网已经上架了新款的iPad Air和iPad mini。今天下午,官方已经给出了要发布新品的暗示——官方网站进入维护阶段。新款的iPad Air,屏幕从老款的9.7吋升级到了10.5吋,分辨率也从2048×1536升级为2224×1668,ppi没变,还是264;处理器采用了和iPhone XS同款的A12;后置相机为800万像素,前置相机为700万像素;加入了对一代Apple Pencil和Smart Keyboard的支持。

Have a nic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