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过劳肥 – 996收获的不仅是工资,还有脂肪

据调查显示,工作3年左右是「过劳肥」高发期,超过四分之一的人,体重较刚入职时增加5公斤。媒体从业者、IT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律师,被评为最容易「过劳肥」的职业。

by 「活法儿」

这种肥胖来得悄无声息,它不会瞬间击垮你的身体,甚至不会让你看起来很胖,但却在一点一点蚕食年轻人的精力和身体。

今天是世界防治肥胖日

红板报与你分享

5个关于「过劳肥」的真相和解药

被肥胖困扰的人千千万

今天我们只关心这群拼在前线的职场青年

文章均精选自红板报优秀的内容伙伴

你的月薪,是否对得起这一身过劳肉?

外卖宵夜赘肉荡,久坐久站腿粗壮,酒肉应酬肚子胀,熬夜烧脑成虚胖。

点击阅读原文...

不安分的年轻人,对自我实现这件事是有野心的,无论是螺丝钉的坚守,还是创业小白的拼搏,抑或是不满于现状地频繁跳槽,为的都是找到自己真实的价值所在,但这一过程中,是谁给了我们不爱惜自己身体的勇气?

是给后辈灌输年轻人就要肯吃苦肯加班这一概念的中层前辈?还是那些真的相信并实践着爱拼才会赢的老板?

信念是驱动团队的最强凝聚力,而明智的年轻人会有自己的信念,而不是被灌输的信念牵着走,模糊了自己,成为浮萍。「日谈公园」对于最新日剧《我,到点下班》的解读,让我们看到在加班文化的高压下,活成自己的可能。

感谢这部剧,给了我到点下班的勇气

到点下班,本来理所应当的事,怎么如今反倒像做贼一样?梦想中的职场生活,为何离我们越来越远?

点击阅读原文...

日剧总会用最平淡的生活化叙事戳中普罗大众心里最真实的痛点,加班这件事,无论我们心中有多强烈地认识到这是不对不应该甚至伤害自己利益的一件事,总会有更大的声浪和压力在头顶告诉我们不加班的后果有多可怕,不拼到一身疲惫有多懒惰。

但是都是谁在传递这样的信息和内容呢?脱离信息传播者的立场去分析信息本身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年轻人的热情、创意、能力和思维都是推动一个时代进步的力量,更是给自己创造更好生活的可能,若消耗在低效的加班时间上,在忙碌中收获脂肪,那未免有些得不偿失。

拒绝过劳肥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减法,仅仅把加班时间减掉就可以完成的,在拥有自己的生活时间和空间之后,我们更应该花点心思想想让健康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而不只是一个目标。「丁香医生」为我们解答了很多人心中的困惑:

少吃多动为什么瘦不下来?

机体并不是功率固定的机器,它也会根据能量的摄入来调整基础代谢率,以适应生存的需要,这是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机制,防止能源不足。

点击阅读原文...

只有科学地认识肥胖,才有可能遵循一些规律战胜它,医生的建议简单实用,也很适合每天规律作息的上班一族,多找一些有趣的运动动起来,拒绝做肥宅。

与此同时,「开智学堂」揭开了运动与大脑机能的关联,让我们看到运动是如果帮助我们的大脑更高效地工作的。

想改造大脑?一起去运动吧

认知科学对人类大脑如何运行的研究证明,运动不仅健身,而且健脑。运动减缓身体衰老,减缓大脑衰退,促进大脑神经元增生,让你更健康、更积极、更幸福。

点击阅读原文...

运动之余,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明白消耗大于摄入就可以减肥这个道理,但是无法评估日常的摄入确实是挡在减肥路上的一道大门,毕竟不可能随身携带食物秤,不知不觉中就吃多了。

「人马君Fitstart」整理了一份肉眼测量食物热量法,以后就可以把热量和美味一起作为平日选择食物的指标了。

教给你肉眼可测的食物热量分辨法!(点击阅读原文)

拒绝「过劳肥」,本质上拒绝的是一种低效平庸的生活,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拼在前线的职场青年在为不安分的灵魂奋斗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给自己的身体再多一点点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