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5月15日 星期三 📱

网信办整治教育类APP涉黄乱象
冯新柱一审获刑15年
华为三星和解
亚马逊被曝销毁数百万滞销商品

1.国家网信办专项整治教育类APP涉黄低俗乱象

国家网信办宣布,部分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传播色情低俗信息,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管理力度,对不良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保持高压态势,为青少年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学习环境。

(点击阅读全文)

2.陕西原副省长冯新柱受贿超7047万元,一审获刑15年

2019年5月1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冯新柱受贿案公开宣判,对被告人冯新柱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百万元;对冯新柱受贿犯罪所得赃款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点击阅读全文) 

3.华为三星八年专利讼侵权案终于全球和解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系列案件中,最终达成了全球和解。具体的和解条件暂未披露。从2011年开始,华为、三星就专利交叉许可问题多次进行谈判,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八年来,双方在中国和相关国家先后提起了40多起诉讼。

(点击阅读全文)

4.亚马逊被曝销毁数百万无法售出商品引众多谴责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法国电视频道M6曝光了亚马逊法国公司将其数百万无法售出的商品销毁的画面。同时,《每日邮报》的记者也在亚马逊英国的仓库里发现了类似的做法。相关画面被公开后,亚马逊的这一做法引发了众多谴责。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