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7月22日 星期一 🚀

江西靖安285名“驴友”突遇山洪
周杰伦超话破亿 成微博第一人
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今天挂牌上市
日本参议院选举最终结果揭晓 安倍维持执政优势

1. 江西靖安:285名“驴友”突遇山洪 已致3人死亡23人失联

7月21日15时许,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高湖镇西头村突降暴雨,并引发山洪,导致285名前来进行户外运动的“驴友”被困山中。记者22日从救援现场了解到,目前被困“驴友”中已有3人死亡,23人失联,现场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点击阅读全文)

2. 周杰伦超话破亿 成微博第一人

刚刚过去的周末最大的热搜莫过于周杰伦与蔡徐坤粉丝之间的“战争”,“周杰伦中年粉丝被迫营业”也成为了一代人的谈资。就在7月20日晚上,周杰伦超话更是出现成倍增长的趋势,超话成功登顶第一,打破微博记录,成为微博超话一亿影响力第一人。

(点击阅读全文)

3. 日本参议院选举最终结果揭晓:执政联盟获得议席超过半数

日本第25届参议院选举最终结果于7月22日凌晨4时全部揭晓,各党派获得的具体议席数为:自民党57、公明党14、立宪民主党17、日本维新会10、共产党7、国民民主党6、令和新选组2、社会民主党1、其他10。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率领的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执政联盟获得71个改选议席,超过半数,继续维持执政优势。

(点击阅读全文)

4. 漫威电影宇宙第四阶段内容公布 梁朝伟正式加盟

7月21日,在SDCC国际动漫展上,漫威影业公布了漫威电影宇宙第四阶段的部分电影计划。目前确定上映日期的电影包括《黑寡妇》《永恒族》《上气》《奇异博士2》《雷神4》。梁朝伟、安吉丽娜·朱莉、马赫沙拉·阿里等知名演员加盟。

(点击阅读全文)

5. 历时260天 科创板今天开市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将在上交所挂牌交易。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25家企业都是有一定创新能力,有一定专长的企业,符合科创板上市发行条件,经过上交所审核、证监会注册,在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上符合要求。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