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9月6日 星期五 🚪

八部门整治教育APP
英国首相约翰逊弟弟辞职
意大利新政府今将就职
阿里巴巴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

 1.八部门整治教育APP:不得向学生收费,不得植入广告和游戏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要求对教育APP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不设置准入许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统一使用的教育APP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植入商业广告和游戏。

(点击阅读全文)

 2.英国首相约翰逊弟弟辞去国务大臣职务

昨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弟弟乔•约翰逊宣布辞去国务大臣一职。报道称,乔⋅约翰逊2018年曾担任运输部副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就任首相后,将自己的弟弟任命为商务、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

(点击阅读全文)

 3.意大利总理孔特完成组阁 新政府今将就职

4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向总统马塔雷拉提交内阁部长名单并获通过,这标志着“五星运动”与民主党成功组建新的联合政府。新一届政府将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宣誓就职。

(点击阅读全文)

4.阿里巴巴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 还将领投网易云音乐

北京时间9月6日,网易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