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10月16日 星期三🕯️

广西陆川化工厂爆炸已致4人死亡
外交部确认中美达成阶段协议
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全国CPI同比上涨3%
伦敦证交所推出环球板

1. 广西陆川化工厂爆炸已致4人死亡,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据玉林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10月15日11时10分许,在玉林市陆川县北部工业集中区东段3号的广西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3人伤情严重),另有1人因身体不适住院观察。目前,相关责任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控制,事故现场处置已基本结束,受伤人员在医院救治中,善后处置和现场清理工作有序开展,已启动事故责任调查工作。

(点击阅读全文)

2. 外交部确认中美达成阶段协议

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美方表示双方达成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中方表示双方在一些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意朝着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点击阅读全文)

3. “海贝思”已致日本74人死亡,安倍:灾难影响或将持续

据NHK最新报道,强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期间已造成74人死亡、12人失踪、218人受伤。至少1.3万所房屋进水,上千所房屋完全损毁。73处河流堤坝发生决堤,灾区正在进行搜救和重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台风对生活及经济活动的影响也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点击阅读全文)

 4. 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全国CPI同比上涨3%

10月15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的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显示,9月CPI上涨3.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涨幅创下近6年来新高;PPI同比下降1.2%,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点击阅读全文)

5. 伦敦证交所推出环球板:可交易阿里、亚马逊等国际公司股票

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推出环球板,并已进行首笔交易。环球板让投资者可以在伦敦时区交易95只国际股票,包括美国蓝筹股和中概股。伦敦证券交易所表示:“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可以在世界上最方便的金融时区通过环球板交易国际证券,包括亚马逊、通用汽车和阿里巴巴、携程等主要美国存托凭证。”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