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10月18日 星期五 🚀

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5.1级地震
土耳其将暂停在叙军事行动120小时
顺丰骑手朝外卖里吐口水被永久封号
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

1. 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7日19时44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2.58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点击阅读全文)

2. 美土达成停火协议:土耳其将暂停在叙军事行动120小时

正在土耳其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安卡拉召开记者会宣布,美土达成停火协议。土耳其将在120小时内结束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将在5天内撤离“安全区”。彭斯表示,经过五个小时的会谈,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美方将不会对土耳其进行新的制裁。而一旦永久停火,美国同意撤回现有制裁。

(点击阅读全文)

3. 顺丰骑手朝外卖里吐口水被永久封号

近日,一外卖员因不满客户要求送外卖上楼,拍视频辱骂并朝外卖里吐口水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据了解,9月24日,顾客在美团下单外卖并已吃下。事后经人告知才知道自己的外卖中被配送员吐了口水。据了解,该外卖员系外卖商家联系的顺丰配送员。10月17日,北青报记者从顺丰公司获悉,据平台资料显示,涉事骑手事发后已被永久封号,具体情况供应商正在调查。

(点击阅读全文)

 4. 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7日23时2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点击阅读全文)

5. 王思聪旗下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

证券时报e公司讯,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祥,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而在此之前,王思聪担任高管或股东的多家公司股权也遭到了冻结。据计算,截至发稿,王思聪名下冻结股权价值合计已经超过8445万元。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