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11月1日 星期五🚀

香港颁布“禁止网上发布煽动暴力资讯”禁制令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
朝鲜宣布成功试射超大型火箭炮
锤子科技发布坚果Pro 3,售价2899元起

1. 香港高等法院颁布“禁止网上发布煽动暴力资讯”禁制令

香港律政司31日向高等法院申请有关“禁止网上发布威胁使用暴力资讯”的禁制令,高等法院于傍晚时分紧急开庭处理,并颁布临时禁制令。据了解,该禁止令的时效至下月15日。内容包括禁止任何人在网上平台包括但不限于“连登”、Telegram有意发布、传播、重复发布煽惑他人使用暴力的资讯或资料,以导致他人受伤或财物受损。

(点击阅读全文)

2. 美众议院232票对196票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在投票中,共有232票赞成,196票反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决议通过。特朗普在投票后在社交网站上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的‘猎巫行动’(Witch Hunt)”,并在投票前表示,“弹劾骗局只会伤害美国股市”。

(点击阅读全文)

3. 朝鲜宣布成功试射超大型火箭炮,金正恩表示极大满意

据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10月31日下午再次成功进行超大型火箭炮试射。报道称,组织进行此次试射,目的在于验证超大型火箭炮“连续射击系统的稳定性”。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接受国防科学院对超大型火箭炮试射的军事技术评估汇报后,表示极大满意。

(点击阅读全文)

 4. 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发生业务量750亿元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表示,中国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项目一期上线试运行一年多以来,已实现业务上链3万余笔,业务发生笔数5000余笔,业务发生量约合750亿元人民币。

(点击阅读全文)

5. 锤子科技发布坚果Pro 3,售价2899元起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锤子科技举行坚果Pro 3手机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坚果Pro 3手机,拥有黑色、白色和绿色三种颜色,8GB+128GB存储组合售价2899元起。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