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来辩#09 新帅李铁能拯救国足的颓势吗?

图为李铁就职见面会

2019年11月14日,当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中,中国队以1∶2不敌叙利亚队。中国队主教练里皮也在当晚发布会上宣布离职。

时隔两个月,中国队迎来了新的主教练-李铁。李铁刚上任就对中国队展开了集训,并表示有足够的信心带领队伍晋级12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还剩4场比赛。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战是6月4日迎战菲律宾队1场比赛,客场被菲律宾队逼平埋下隐患,国足才丧失晋级12强赛主动权,因此这场比赛,将是考量李铁能否胜任国足主教练一职的决定性战役。

失败、选帅、再失败、再选新的帅,这就是近几十年中国足球的境遇,如今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年轻的本土教练李铁,将带领这支新军组成的队伍开启下一个阶段的拼搏。中国足球这几年确实在发展当中,管理层不迷信外教、青训体系的搭建、校园足球的开始,一起看起来都让中国足球多了点希望–正如1月5日西甲第19轮比赛武磊在诺坎普的精彩进球引无数中国球迷泪流满面,毕竟,所有中国球迷都希望再次看到国足打入世界杯。

你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参与方式:

觉得能挽回颓势的,请在评论区用“emoji👍+你的观点”

觉得不能挽回颓势的,请在评论区用“emoji👎+你的观点”

举个🌰:

“👍国足管理层痛定思痛,不再迷信外教,而且更多的将关注点聚焦于球员本身,还是希望国足能踢好的。”

“👎每个主教练上任之前都这么说,前几任都是说什么三年达到亚洲一流,五年能与欧洲一流对抗。李铁毕竟是中国人,涵盖了儒家思想,包含了中国人的谦逊,只是说了能征善战。不过也是听听就罢,毕竟中国足球,懂得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