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来辩#25 要不要放下一切跟另一半去大城市生活?

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

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我们来讨论一个关于爱情的话题。

生活中,很多恋人、伴侣都曾或者正在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其中一方由于学业、工作等客观因素,或是兴趣、追求等主观因素,要去大城市生活,另一方该不该抛下原有的一切跟TA走呢?

这并不是一个俗套的爱情问题,而是关于权衡、取舍的令人纠结的现实问题。

是选择放弃原有的生活方式、熟悉的环境、朋友和亲人,为了TA而奔赴陌生的城市、让生活重新开始,像歌词中所说:我爱你,我敢去未知的任何命运。(《我爱你》S.H.E);还是选择目送TA离去,或开始异地的爱情长跑,并继续过自己原有的生活。

你的选择是什么呢?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各抒己见。参与方式:

觉得要跟随伴侣去大城市的,请在评论区用“emoji👍+你的观点

觉得不要跟随伴侣去大城市的,请在评论区用“emoji👎+你的观点

举个🌰

👍长久的异地感情是很难维持的,两个人会不可避免地以生活在不同的维度。有的时候我们可能过于重视眼前的一些身外条件了。去往陌生的大城市’≠‘重新开始’≠‘一无所有。如果你还年轻的话,如果TA就是你心中对的那个人,不要畏首畏尾,和爱的人去大城市闯一闯,去更广阔的天地看一看;不要局限于现在的成绩圈子,而是去和爱情一起发掘另一种生活的可能性。即使最终真的没能走到一起,也要为了自己的幸福去做一次努力。

👎不该为了任何人去彻底改变原有的生活,如果要去大城市,那么最重要的理由就是我自己想去。并且当一方抛下一切追随另一半,感情中平等的关系已经被打破了,相当于为长久的感情发展埋下了一颗炸弹。付出感不能代替亲密感,追随者委曲求全,被追随者带上枷锁,感情本身就难长久,更不用提是在陌生的大城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