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运动 经典传续 帝舵启承碧湾型 41

近十年来,帝舵表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其中的关键因素,或者说最令钟表爱好者们为之着迷的,便是帝舵表通过发掘自身历史宝库创造出的启承碧湾(Heritage Black Bay)系列腕表。

享誉国际的瑞士高级腕表品牌帝舵表,虽然不算制表行业中历史最悠久的,但在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以及风格的连贯性方面却鲜有品牌能及。

帝舵表的商标(“The Tudor” )最初是由劳力士创始人汉斯·威尔斯多夫(Hans Wilsdorf)于1926 年注册,他后来在1946年正式创立了Montres Tudor SA公司。从那时起,帝舵表便牢牢定位在以普通人易于接受的价格提供与劳力士同样值得信赖的产品上,且几十年来从未发生过改变。其生产的机械腕表精致优雅,品质卓越,风格鲜明,一直是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物超所值之选。同时,帝舵表也凭借着精确可靠的性能,赢得了全球水、陆、冰(严寒地带)三大领域探险家们的肯定。

启承碧湾 演绎经典

2010年,基于对自身丰富历史资源的发掘,帝舵表推出了全新的Heritage——启承系列腕表。该系列并非单纯复刻经典表款,而是将传统的美学特色和设计元素藉由当代的制表工艺进行重新演绎。

如2010年首发的帝舵启承计时腕表(Heritage Chrono),便重新演绎了1970年面世的首款帝舵计时腕表。随后的启承响闹腕表(Heritage Advisor)和启承碧湾潜水表(Heritage Black Bay),同样让帝舵表在历史上的杰作以崭新姿态在启承系列中重生。

它们以一种似旧还新的方式,有条不紊地呈现出了原款腕表的经典细节,同时在制作工艺和美学方面一丝不苟——这种既怀旧又时尚,既忠于经典又与时俱进的风格,正是启承系列的魅力所在。

启承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当属启承碧湾(Heritage Black Bay)系列,它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的帝舵潜水腕表中汲取的设计灵感。

在钟表收藏家眼中,帝舵潜水腕表无疑是一座取之不竭的宝藏。它蕴藏着清晰的产品发展脉络,一系列在古董表市场上赫赫有名的型号,以及众多脍炙人口的设计元素和细节。例如第一代防水深度达200米(660 英尺)的帝舵潜水表的”大表冠”,其旋入式表冠直径高达8毫米,故得名“Big Crown”。再比如1969年开始为法国海军批量生产的表款,采用了钟表爱好者们耳熟能详的、名为“雪花”的棱角形夜光指针——它是唯帝舵潜水表所独有的特征。

碧湾型41 动静相宜

正因如此,重新演绎的启承碧湾(Heritage Black Bay)系列腕表也拥有着异常丰富的设计元素的组成,包括经典的潜水表单向旋转外圈、圆拱形的仿合成树脂表镜等等,并由此构成了多个热门的款式。

而启承碧湾型 41(Heritage Black Bay 41)算是其中比较“另类”的一款作品。它是为了满足现代都市生活中不同场合的穿戴需求而打造,一方面保留了启承碧湾系列的整体造型和经典特征,尤其是覆有夜光涂层的“雪花”指针和“大表冠”这两个最具代表性的特征。

另一方面,碧湾型 41的设计风格更偏优雅简约,以磨光的钢制外圈取代了潜水表专属的单向旋转外圈,以平面蓝水晶表镜取代了复古的圆拱形表镜。经过重新打造的中层表壳也变得更加纤薄,使腕表得以轻松收入衬衫袖口。

由此而生的启承碧湾型 41兼具优雅气质和运动气息,41毫米的尺寸搭配优雅的黑色漆面表盘,可以在商务、休闲等不同的场合及着装风格间自由切换。腕表内部装配2824 型自动上链机芯,防水深度达150米,足以胜任日常佩戴的需求。

帝舵表还特为碧湾型 41提供了钢制表带和皮表带供选择,并额外附送一条都市迷彩风格织纹表带。该织纹表带采用法国圣艾蒂安(St-Etienne)地区传统提花工艺制作,表带上的迷彩图案并印制,而是以不同颜色的丝线编织而成,且兼具佩戴的舒适性与任性,亦体现出了帝舵表在工艺方面的一丝不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