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诗丹顿纽约旗舰店全新揭幕

 

  • 江诗丹顿在纽约开设北美旗舰店
  • 全新旗舰店共两层空间,旨在纪念品牌与该市场自 1831 年起建立的友好关系
  • 以客为本,全新旗舰店提供驻店制表师服务、个性化表带定制、品牌档案数字化交互,以及典藏历史名作轮展等丰富体验。不仅如此,Les Collectionneurs收藏家系列古董时计也将在本店首次常设陈列。

 

纽约,2021 6 月——以精湛技艺书写制表历史,成立逾265年的瑞士高级钟表制造商江诗丹顿在纽约市中心东5728隆重揭幕北美地区全新旗舰店。新店的盛大开幕,彰显出品牌在该市场的深厚根基,以及为客户提供竭诚服务的不渝承诺。

 

“全新揭幕的江诗丹顿北美旗舰店,旨在纪念我们与该市场自 1831 年起建立的友好关系。坐落于东57街28号的新店将会成为品牌在北美市场的新一大本营,更好地呼应创新精神及多元文化。北美旗舰店体现了江诗丹顿对尽善尽美的不懈追求,再次践行了品牌的座右铭——悉力以赴,精益求精。”

——江诗丹顿首席执行官Louis Ferla

 

江诗丹顿与纽约:190年的深厚渊缘

 

江诗丹顿北美旗舰店选址纽约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1831年,品牌创始人之孙、当时已接掌江诗丹顿的Jacques Barthélémi Vacheron先生在一封信中表示,他有意将业务扩展至美国。一年后,品牌在纽约落成了在美国的第一家代理机构。到20世纪,许多名流雅仕都热衷于佩戴江诗丹顿腕表,包括洛克菲勒(Rockefeller)家族成员、知名汽车制造商詹姆士·沃德·帕克(James Ward Packard)、著名的小说家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以及好莱坞影星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和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等。以客户的需求为启发,江诗丹顿不断推出极具创新活力的时计杰作,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其中包括世界上最早推出的大尺寸飞行员腕表之一,以及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为美方工程兵团研制的一系列怀表。一战结束几年后,江诗丹顿还推出了枕形表壳的美国1921腕表,其经典而大胆的倾斜表盘设计,专为该市场蓬勃的汽车业打造。这款经典名作于 2021 年迎来问世100 周年,并将在纽约旗舰店的开幕展览上瞩目亮相。

 

沉浸式体验

 

江诗丹顿全新旗舰店位于麦迪逊大道与公园大道之间,占地超过 400平方米,共有两层楼。新店的外立面以别致的玻璃幕墙打造,直面 57 街。摩登黄铜金属线条,勾勒出品牌标志性马耳他十字造型。极具现代感的透明玻璃橱窗吸引着钟表藏家和客户们的目光,邀请他们踏入这一方高级钟表天地,在传统与创新和谐交融的迷人空间中,尽情探索品牌蓬勃的创造力、精湛工艺,及与时俱进的当代制表精神。

 

步入店内,迎面而来的是一个两层高的宽阔中庭,自然光线充沛。随后映入眼帘的是一面亮眼的蓝色调墙面,以麦秆镶嵌工艺装饰呈现出马耳他十字图案,象征着品牌对高级制表艺术的不渝承诺。左侧为一个开放式陈列桌,钟表藏家和顾客可以在此近距离探索江诗丹顿丰富纷呈的时计杰作,感受精湛工艺与技术之美。

 

一面醒目的大屏带来沉浸式的历史之旅,让人们仿佛置身于品牌故事的卷轴中,结合本店独有的交互式体验,带领顾客身临其境地探寻江诗丹顿在该市场的发展历程。这一名为“编年纪”(Chronogram)的创新项目,由品牌携手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EPFL)合作开发,采用新兴技术,将江诗丹顿自 1755 年以来悉心保存的浩繁历史档案,以数字化的形式呈现在公众眼前,生动展现品牌的悠久传承。

 

驻店制表师服务、典藏历史名作轮展、尽享欢乐家庭时光

 

一楼辟有一处专门的空间,展现江诗丹顿精湛的古董时计修复技艺,并轮流展出来自品牌日内瓦展馆的典藏历史名作。一旁的楼梯盘旋而上,两侧饰有灵感源于19世纪建筑的铜制立柱,尤为引人注目。秉承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二楼设有一个宽敞的制表工作台,让客人们有机会与制表大师面对面交流。此外还提供表带定制服务,可以为自己的表带选择个性化的雕刻或浮雕细节装饰。VIP休息室营造出舒适惬意的氛围,令人流连忘返,而二楼吧台更是贴心地准备了丰富的游戏和茶水点心,点亮欢乐的家庭时光,体现了江诗丹顿对顾客的真挚关怀。

 

尽享江诗丹顿的全线风貌

 

全新旗舰店精心呈献了江诗丹顿旗下的全系列产品,从简单表款到高复杂功能时计作品,尽数囊括在内。此外还有专卖店独家表款、首次常设陈列及出售的Les Collectionneurs 收藏家系列复古时计,以及即将轮流展出的Les Cabinotiers 阁楼工匠作品。江诗丹顿近期推出的美国1921孤品时计也将在旗舰店开幕之际瞩目亮相,忠实重现经典原作风貌。

 

Les Collectionneurs收藏家系列

 

经由品牌历史传承部门的专家们悉心挑选,Les Collectionneurs收藏家系列呈现了一系列历史可追溯至20 世纪的江诗丹顿复古时计作品,经过修复后,享有与品牌当代作品系列相同的保修服务。此前,只有当江诗丹顿举办特别的年度活动时,这一系列的珍品才会在品牌全球专卖店巡展,而如今即将“常驻”北美旗舰店,这也是Les Collectionneurs收藏家系列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在专卖店常设陈列及出售。

 

Les Cabinotiers阁楼工匠

 

在江诗丹顿浩瀚的钟表世界里,Les Cabinotiers阁楼工匠部门专注于打造独一无二的时计作品,淋漓展现出品牌不竭的创造力和深厚的制表积淀。秉承着精湛技艺和悉力以赴的精神,制表大师们掌握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将前沿的现代技术与源自18世纪的传统工艺巧妙结合,为江诗丹顿传承至今的创新之魂不断注入蓬勃生机。Les Cabinotiers阁楼工匠可根据客户的要求,定制独特的时计作品,也可以由品牌制表大师发挥奇思妙想,打造出仅此一枚的杰作,以美妙的机械和艺术语言,将梦想变为现实,不断拓展当今制表业的疆界。

 

American美国1921孤品时计

 

为纪念American美国1921腕表问世100周年,江诗丹顿深入探究品牌历史档案,秉持悠久的制表技艺传承,以瞩目新作,忠实再现这一承载着一个非凡时代的经典时计杰作。全新American美国1921孤品时计凝聚了丰厚的技术造诣和人文传奇,将精妙匠心演绎至全新境界。这枚新作由江诗丹顿修复工坊携手品牌的历史传承部门,历时整整一年打造而成,堪称钟表界开创先河之举,彰显出江诗丹顿致力于传承、延续并不断丰富品牌历史积淀和传统技艺的坚定承诺。

 

源自美国艺术的灵感

 

为致敬绚烂多姿的美国艺术,新店开业期间,沿街的店铺橱窗和一楼的展览区将被一座如梦似幻的“铜色之城”完全环绕。其中包括一组汽车和轨道装置,灵感源自于美国艺术家Chris Burden(1946-2015年)在2010年创作的装置艺术作品Metropolis II​。从 1970 年代专注于行为艺术作品,突出自己的身体以及与观者的关系,到后来运用复杂的工艺技术,创作介入到实体空间中的雕塑,Chris Burden在艺术的道路上一直致力于大胆突破边界,以此反思当代生活中超现实主义的现实,同时邀请观众参与思考。江诗丹顿与Chris Burden共同秉承着对精湛工艺的不懈追求,致力于探索科学中的美。此次展出的装置作品,致敬了这个川流不息的世界,以及“大都市”的概念。值得一提的是,这是Chris Burden Estate(该艺术家的遗产管理机构)在历史上首次进行品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