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家荣耀亮相HOMO FABER展览 以独特方式致敬手工技艺与精湛工艺

积家荣幸地宣布将于今年春季参加于威尼斯举办的Homo Faber展览。此次展览将于4月10日至5月1日在圣乔治•马焦雷岛(S.Giorgio Maggiore)举行。展览旨在致敬全球杰出工艺大师的精湛技艺与独特故事,致敬这些精美物件背后凝聚的匠心工艺。 

第二届Homo Faber展览

 

第二届Homo Faber展览将在乔治·西尼基金会(Fondazione Giorgio Cini)驻地辉煌宏伟的环境中举办。汇集15场展览,展出来自30多个国家、超过350位设计师和工匠的精品杰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广阔领域与宏大规模。此次盛会的每一场展览皆专注于呈现手工技艺的不同方面,除了来自欧洲的大师级工匠外,还有12位荣获日本艺术界最高荣誉,被授予日本“人间国宝”(Living National Treasure)称号的艺术大师。2022年Homo Faber展览将强调保护手工技艺的重要性,致力于从经济层面确保这些古老技艺得以承继和发扬,由此开启更人性化、更具包容性且更可持续的未来。

Homo Faber举办地圣乔治•马焦雷岛(S.Giorgio Maggiore)

第二届Homo Faber展览策划人Judith Clark

 

凭借超凡卓著的制表技艺,积家成为入选《Genealogies of Ornament》(装饰谱系)展览的14家奢侈品牌之一,这也恰是对奢侈品背后蕴含精湛技艺的绝妙致敬。此次展览由知名展览设计师兼时尚策展人Judith Clark策划,强调手工技艺与更广泛的艺术与设计领域之间的联系,体现了手工技艺的传承与变革,呼应展览主题“谱系”——即每种珍贵技艺均由一代代工匠薪火相传。

 

积家制表工匠制作Atmos空气钟

 

积家将携Atmos空气钟亮相此次展览,致敬这一时计杰作所承载的积家工艺大师在制表与装饰艺术领域的非凡才能与专业技艺。届时,观展者既可欣赏精美的历史杰作与最新的当代佳作,还能现场领略积家大工坊工艺大师加工Atmos空气钟各个零部件的过程。发明于1928年的Atmos空气钟不仅是一款时计,更是一件艺术精品,在问世的90多年间,经由众多顶级设计师和手工艺大师重新诠释,不断推陈出新。Atmos空气钟已成为世界公认的瑞士工艺与匠心设计的象征,是名副其实的典范杰作。

 

Homo Faber展览于2022年4月10日至5月1日在位于威尼斯圣乔治•马焦雷岛的乔治·奇尼基金会向公众开放。请访问 homofaber.com查看相关资料与购票信息。

 

关于ATMOS空气钟

 

1928年,Atmos空气钟横空出世。它由瑞士工程师尚-雷恩•路特(Jean-Léon Reutter)发明,打破物理法则,在无需上链及借助任何常见能源供给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持续运行数百年。事实上,Atmos空气钟的内部机械装置通过温度变化提供动力,仅一摄氏度的温差就足以为Atmos空气钟提供长达两天的运行能量。积家自获得Atmos空气钟专利后,不断运用大工坊的精湛制表技艺加以改进,并施展创意才能,令空气钟外观臻于完善,成为享负盛誉的艺术精品。Atmos 空气钟凭借极富装饰艺术特色的玻璃正方体造型,已然成为一眼可辨的经典设计,而积家仍在不断携手众多知名设计师和工艺大师,创作出诸多特别版Atmos空气钟。

 

关于HOMO FABER展览

 

Homo Faber展览是一项由米开朗基罗创意和手工艺基金会(Michelangelo Foundation for Creativity and Craftsmanship)主办的国际展览,旨在礼赞大师级手工艺,并通过现场演示、沉浸式数字化体验和创意展示,呈现工艺制品丰富纷呈的材质、工艺与技术。2022年Homo Faber展览旨在凸显手工艺在开拓更具可持续性与包容性未来中发挥的作用,为体验手工技艺、感受其与艺术和设计领域之间的联系提供难得契机。由国际知名策展人和设计师团队策划的15场展览将在位于威尼斯圣乔治•马焦雷岛上的乔治·奇尼基金会驻地展出。届时,将由参“青年大使计划”(Young Ambassadors Programme)的学生们提供导览服务。展览期间,Homo Faber in Città还将提供定制行程,让游客得以在威尼斯体验各种手工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