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异行,SUNDACHUN 23AW 精彩发布

3月28日14:30,SUNDACHUN 23AW系列首次登陆上海时装周,在新天地上演了主题为“时间异行”的时装发布会。这次,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SUNDACHUN时装品牌主理人孙德春于“时间的缝隙”穿梭而来,将户外元素、解构廓形、皮革绗缝及牛仔后整理工艺形成绝配,展现Z世代年轻族群特立独行的自我主张,以华丽复古的解构设计演绎秋冬潮酷街头风。

 

户外,是潮流的加分项

 

「户外元素」与「解构主义」捆绑设计是本季的一大亮点,孙德春将压胶拉链应用皮革、丹宁新型杂糅等户外材质与工艺应用到时装设计中,在强调户外元素对实用主义赋能的同时,实现了在户外风格和街头时尚两者之间的游刃有余。

不论是可变换成背包的肩带,飒爽挺括的冲锋衣,还是极具机能主义的压胶口袋,我们都能从中直观地感受到户外元素与时装设计对仗融合的和谐感。再辅以冷色系和元宇宙炫彩色的应用,给机能运动造型带来更多先锋未来感。

户外运动与街装文化联姻是品牌近几季的设计要点。本季设计从工艺到款式,户外元素再次「侵入」秀场,这种运动与时装之间的碰撞以具有自我态度和独特追求的视角展开,重新审视运动时尚的新面貌。不仅展现了户外冒险的探索精神,同时也是Z世代年轻族群对自我精神世界的探索。

 

机能,不变的设计基因

 

动感廓形和解构拼接一直都是孙德春尤为擅长的领域,这次,他更将机能化的基因刻进新系列的骨子里,在整体视觉呈现上继续突破革新,以解构设计及大廓型轮廓展现机能美学。

胸前挖空的皮革夹克、抹胸丹宁连体裤都以飒爽利落的姿态凸显机能运动感,结合镂空设计如同捉迷藏一样裸露部分肌肤,打造出充满凌厉未来感与随性运动的混合造型。另外,上紧下松的对比搭配及上衣下穿的别致设计,又为系列增添了强弱对比的顿挫感,为原本厚重的秋冬季变幻出新的活力。图案上,孙德春继续对新技术展开探索和尝试,他将热成像镜头下的人像进行再设计,以印花及提花的形式穿插在系列当中。在以科技手段渲染未来感的同时,又体现时间的流逝再发生,深刻探讨于往复中感知生命炙热的系列主题。

总之,SUNDACHUN 23AW系列延续品牌一贯的创新调性,呈现出“打破常规,忠于自己”的品牌基因。在对过去、现代、未来的复盘与展望中,孙德春也为自己的设计创新之路掀开另一个美好篇章。未来,SUNDACHUN还将继续以科技深入时尚设计手法的更迭,如同本季主题——“看时间演变,偶尔异行,获取惊喜,故意迷失,又深谙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