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夏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蓄力新征程

上海,2023年10月8日,为期五天的2024春夏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今天于IM Shanghai 长宁国际正式开展。作为上海时装周持续打造“亚洲最大订货季”商贸版块的核心载体,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通过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国际化、品牌化发展路径,已成为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订货展会,为国际国内双循环市场提供高品质设计和优质买家交易平台,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本季将提质扩容,以引领市场风向的服装服饰新品为核心,同时整合包括材料端、制造商、品牌推广服务等多方资源,共同为零售市场提供丰富选择。

以“游园奇遇”为主题,本次MODE展面积达20000平方米,携手专业化优质SHOWROOM,精心甄选超过三百个风格各异的国内外品牌,涵盖服装、配饰、鞋履、生活方式等多品类新品,其中海外品牌占比近五成,分别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新加坡、瑞典、日本、韩国、秘鲁、芬兰、泰国、越南、乌拉圭、马达加斯加、格鲁吉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MODE展不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提供了对接国内零售端的贸易渠道,同时也成为了中国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起锚点”。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走向国际,本季MODE展特别与全球领先的线上订货平台JOOR合作,借助JOOR的数字化驱动机制,为设计师品牌提供高效智能的海外订货推广服务。此外,展会同期也特别邀请到在国际享有颇高声誉的美国洛杉矶时尚名所H Lorenzo主理人Lorenzo Hadar ,以及来自法国巴黎春天百货的资深女装买手LEO TANGI等海外嘉宾,与参展商进行现场交流,凭借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为品牌带来宝贵建议,并推动中国设计在海外的曝光。

在新品呈现方面,本季展会打造了一系列观展亮点,如通过“从天桥到衣橱”的秀展联动,展现了时尚新品从T台到日常穿着的转化;塑造“从功能到风格”的潮流态度,展示了时装作品在设计和功能上的精妙融合;通过“从帽饰到鞋履”的个性穿搭,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装扮选择。展会还聚焦多个热门“关键词”,如“甜酷风”、“新中式”和“环境友好”等,为买家提供了多样化展品参考。

自2015年创办以来,MODE展以首创的SHOWROOM集合体模式为品牌提供全方位的推广服务,并为买手打造了一站式采买体验。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在海内外形成了独特的展会效应和平台集聚功能。本季MODE继续携手包括DFO、HCH、TUDOO、XIN TOKYO、WAVE SHOWROOM在内的上海时装周合作订货平台,以及MATCH、 FUSIONCO、MAG SHOWROOM、帽仕汇、 dakids、POPSROOM、ATX SHOWROOM和MODA FARMER等专业机构,带来精致新颖的展品。此外,MODE展作为聚合全球行业资源先导发声的重要平台,本季也将继续扩大“朋友圈”,携手合作伙伴呈现新项目发布。如施华洛世奇通过参展创意展陈宣发新的IB logo, 暨施华洛世奇成分品牌焕新升级。秘鲁领馆商务处带来“ALPACA OF PERU”项目,携手品牌把秘鲁独有的羊驼纤维融入于设计,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内容。

据悉,本次展会还特别加大了对可持续时尚的关注力度,“有料”可持续聚场将呈现贯连上下游产业的三大版块。M SPACE共创聚谈已连续多季联动产业内外具有影响力和引领性的嘉宾人士共议产业发展,本次凝集包括施华洛世奇、马兰戈尼学院、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Vogue Business、赢商网、梅兰芳文化科技MEI PROJECT,全方位展示和探讨可持续热点议题。中国时尚集团雅戈尔以“源来如此”为主题,举办创新100特展,值得一提的是,这亦是此项目的首展。有料百货将时下流行的City Walk城市探索概念拓展成Store Walk,以丰富且具有融合性的概念美学商店吸引大众,打造人人“参聿”的可持续美学商店。

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通过汇聚高品质设计新品,以及多维度的资源整合,用新供给激发消费新活力。而此次展会的顺利举办,也映射出服装行业回暖势头明显,预示着中国时尚产业将在全球合作交流中保持积极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