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共有产权住房拟上线,HPV疫苗到来以及特朗普的自制新闻

01

本周,依旧有许多重磅消息上线。来看看繁忙中,这些不可错过的。

1.共有产权住房:北京拟推共有产权住房,将稳定房价预期>

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简单来说,即一套低于市场价的房子,政府和购房人各持一定比例的产权,房屋使用权归购房人。该《办法》实施后,未销售的自住房均升级为共有产权房。

 

2.求职少年命丧传销组织:求职少年李文星之死>

山东籍大学生李文星死亡的事件持续发酵。8 月 2 日,天津市静海区公安分局对媒体称,在静海西外环与北外环交口沟内发现一具死尸,确认为李文星。公安部门根据李文星随身携带的传销笔记等物证,分析认为其极有可能误入传销组织。目前,静海区公安部门已经对其误入传销组织的情况立案调查,并承诺将对非法传销肇事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处理。

 

3.HPV疫苗:终于!大陆可以打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了,你要不要去打>

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希瑞适(Cervarix)已正式上市。日前, 首批进口的希瑞适已通过中国相关质检部门的检验放行,现正供应全国市场。提供希瑞适接种的卫生机构和其它疫苗一样, 是各城市的社区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希瑞适(HPV二价疫苗)定价为一支580元(接种需打三针)。另外,默沙东的四价疫苗也在筹划上市中。你会去打HPV疫苗吗?你需要去打吗?

 

4.白宫风云:特朗普自制新闻播报政绩,播报员是他儿媳拉拉>

 

5.本周新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用看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杨幂和赵又廷的电视剧版本火了后,电影版作为“IP”衍生也来了。总得来说,刘亦菲和杨洋的这个 109 分钟演绎版,主要是来向观众对比电视剧的可看度。如果你对两个主角本来的预期是“勉勉强强”,你可能会感觉到这个词的力度完全不够。例如到了杨洋被戏称为“一定是在海底捞做过”的拉面段落,可能会有必要用上“惊吓”。

 

编辑:赵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