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歼-20列装部队,安倍解散众议院,袁隆平的海水稻将多养活2亿人

01

作为九月的最后一周,振奋人心的热点不少:我国自行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歼-20已列装部队,国防力量将得到显著增强;袁隆平牵头研发的第一批耐盐碱水稻亩产最高超600公斤,推广成功后有望多养活2亿人。放眼国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前解散众议院,似乎想要“一石二鸟”;《花花公子》创始人休·赫夫纳去世,留下一世传奇。再努力加一天班,就要迎来八天长假。虽然冯小刚的《芳华》提前撤档,但享受假日的方法数不胜数。红板报提前祝你,双节快乐!

1.歼-20:已列装部队,需求达数百架,或被部署到关键地方>

我国自行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歼-20列装部队了。9月28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表示,该具有先进的隐身性能的战斗机已经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该机已经定型并小批量生产,可能被部署到东部沿海或南海等最关键、最需要的地方。

2.安倍晋三:提前解散众议院,安倍欲“一石二鸟”>

正如9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所述,28日国会众议院解散。大选将提前举行,预计在10月10日发布公告、22日进行投计票。这场看似突然的众议院解散风并非安倍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其瞅准了时机,试图“逃避追责”,加快“修宪”步伐的“一石二鸟”之计。

3.袁隆平:第一批耐盐碱水稻亩产最高超600公斤>

全球有9.5亿公顷盐碱地,其中1亿公顷(15亿亩)在中国,2.8亿亩可以开发利用。由此,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牵头的青岛水稻研究发展中心试种了第一批耐盐碱水稻,亩产最高超600公斤。袁隆平表示,试种、推广成功后,按照每亩产值200-300公斤计算,可增产粮食500亿公斤,多养活约2亿人。

4.《芳华》撤档:临时宣布撤出国庆档,关于电影自由的实现依然任重道远>

原定于9月29日上映的《芳华》,达到4万的预售场次。但在9月 24日凌晨,冯小刚电影官微发微博发布《芳华》撤档的消息:“经与电影局及有关各方协商,《芳华》拟同意接受各方提出的更改档期的建议,具体新的上映档期择日发布。”《芳华》的突然撤档,一时引起了广泛关注与猜测。

5.休·赫夫纳去世:《花花公子》创始人去世,这是一个自由派的一生>

北京时间9月28日,休·赫夫纳(Hugh Hefner)在家中去世,享年91岁。他于1953年创办了《花花公子》(Playboy)杂志,并将其发展成为传媒与娱乐业巨头。他经常被和杰·盖茨比(Jay Gatsby)、公民凯恩及沃尔特·迪士尼(Walt Disney)相提并论,人们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但他无疑度过了自由派理想的一生。赫夫纳将被安葬在他生前买下的洛杉矶西木村的纪念公园墓地里,他的邻居是玛丽莲·梦露。

编辑:朱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