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刘亦菲打破好莱坞“潜规则”,这是本周听到最好的消息了

01
本周,刘亦菲确定主演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这也是好莱坞首次打破电影中必须用白人女主角的“潜规则”。实际上,好莱坞在很多描写亚裔的电影里用白人当女主角已经司空见惯了,比如由日漫《攻壳机动队》改编的电影就是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石头姐”艾玛斯通也演过亚裔混血。神仙姐姐这次在好莱坞大片中担任女一号,真的是一大突破,也是本周听到最好的消息了。来看看还有什么重要新闻被你错过了。

1.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女主敲定刘亦菲>

过去一年,电影《花木兰》从五大洲近千人中选角,要求会武术、英语流利,气质佳。主角不仅要展现出花木兰极具东方特色的外貌,还要通过表演展现出聪明勇敢的性格和擅长骑射,勇于拼杀的英雄气质。刘亦菲成为真人版《花木兰》女主角,是好莱坞首次打破用白人演亚洲角色这一“潜规则”。此次“天仙姐姐”二度进军好莱坞,你期待吗?

2.巴厘岛:巴厘岛火山爆发,滞留游客陆续撤离>

连日来,巴厘岛火山喷发,导致上万名中国游客滞留。交部、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及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高度重视,指导组团社切实做好游客安置。中国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东航、南航紧急调派客机赴巴厘岛接人。亲历巴厘岛撤退游客感慨:看到五星红旗,超有安全感。

3.朝鲜:朝鲜公布“火星-15”洲际导弹发射照片>

11月29日,朝鲜发射了本国最新研制的“火星-15”洲际导弹,并对外宣称这是一款全新的洲际导弹系统,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但29日一整天,面对外界的好奇心,朝鲜却玩起了“欲擒故纵”,当天深夜,朝鲜《劳动新闻》和朝鲜中央通讯社才对外发布新闻稿和照片。

4.红黄蓝:四家律所招募原告,在美国起诉红黄蓝教育证券欺诈>

警方通报、硬盘损坏,红黄蓝“虐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目前至少四间美国律所正在招募原告,发起对纽交所上市公司红黄蓝教育涉嫌证券欺诈的集体诉讼。几乎在美国律所提交诉状的同时,11月29日,红黄蓝教育机构就旗下幼儿园用针扎儿童的事件发布道歉信。同一天,河北沧州的红黄蓝分园被曝出存在针扎儿童的情况,当地警方已要求暂时闭园并开展调查。

5.暗物质:“悟空”发现疑似暗物质踪迹 中国探问宇宙之谜迈出重要一步>

暗物质,一个人类追寻多年的宇宙魅影,最近被中国“悟空”发现了疑似踪迹。11月30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发布,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在太空中测量到电子宇宙射线的一处异常波动。这一神秘讯号首次为人类所观测,意味着中国科学家取得了一项开创性发现。“悟空”在宇宙中究竟看到了什么?承载着怎样的使命?找到暗物质存在的证据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