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点 | 欢迎来到未来!您收到一份来自《黑镜》的负能量大礼包

01
又黑又冷的科幻剧《黑镜》第四季于近期上线,全世界都将再次被这部神剧挖苦一番,准备好打开这个负能大礼包了吗?此刻,初雪铺遍半个中国。每逢雪景,西安成了长安、南京成了金陵,苏州也成了姑苏,被白雪点缀的城市静谧如一幅古典的中国画。不知道你所在的城市是否飘着雪花呢?红板报为你准备了本周值得关注的五件事情,来看看你错过了什么?

1.黑镜:您收到一份来自《黑镜》的负能量大礼包>


备受期待的神剧《黑镜》最近在Nexflix上线,一次性放出全剧六集。在第四季中,依然设计到很多我们正在经历的现实问题,比如手机App约会、幼儿园恐怖事件、隐私、记忆提取、智能机械狗……充满寓意的剧情,扑面而来依然是熟悉的“黑镜风”,在看似温馨的背后,夹杂着社会伦理的悖论。

2.初雪:美如画!大半个中国都在下雪>

本周四,大半个中国迎来了初雪。一夜之间,大地银装素裹,如千树万树梨花开。每逢雪景,西安成了长安、南京成了金陵,苏州成了姑苏,合肥也成了庐州……被白雪点缀的城市静谧如一幅古典的中国画。你的城市下雪了吗?来这里欣赏半个中国美如画的雪景吧~

3.网红:苍井空为什么比李小璐好看?>

本周,吃瓜群众先后围观了两位女星。李小璐式职业网红的锥子脸是什么时候打入美女市场的?最终占据直男们心中女神地位的,为何是圆脸的苍老师?二次元、制式审美、女性角色转变……把自己整成网红脸的人们,选择背后到底有多少文化因素的推动?这里告诉你,苍井空为什么比李小璐好看.

4.特朗普:班农爆小特朗普叛国,新书起底“通俄门”>


《卫报》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任首席“军师”史蒂夫·班农在沃尔夫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揭秘》采访中,炮轰小唐纳德·特朗普等人与俄罗斯团队的会面是“叛国的”“不爱国的”。这位曾被称作“隐形总统”的“白宫操盘手”如今与特朗普彻底决裂,戏剧性的一幕也正预示着白宫内斗的政治大戏正在缓缓铺开。来看看这本新书还爆了什么料?

5.伊朗之乱:解读动乱背后的问题>

当地时间1月3日,伊朗革命卫队宣布暴动结束。回顾伊朗刚发生这场动荡,民众被煽动起来的导火索竟然是“鸡蛋涨价了”。 事件背后反映了伊朗矛盾重重的民生问题,年轻人对政府感到失望,对贫穷、高失业率和腐败感到愤慨,他们似乎日益敢于公开反对领导人。这次抗议活动有什么特点?背后原因何在?这篇文章为你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