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庄荣文担任网信办主任;墨西哥航空一架飞机坠毁;拼多多:假货是人性问题;更多>>

01

1.庄荣文担任网信办主任

7月31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干部大会,庄荣文同志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麟同志不再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另有任用。

2.墨西哥航空一架飞机坠毁 机上101人全部生还:85人受伤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墨西哥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01人的航班在起飞后不久遭遇冰雹风暴,在墨西哥北部意外坠毁。不过,幸运的是,墨西哥杜兰戈州官员表示,机上全部人员生还,85人受伤,飞机起火燃烧。

3.拼多多:假货是人性问题

拼多多在上海总部举行媒体沟通会,针对假货问题做了回应。负责人达达称“这是个行业问题,让只有三岁的拼多多来承担,压力太大,我们能力也不够。”同时认为假货是人性问题。

4.政治局会议释放下半年六大经济信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释放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六大信号。会议强调以“稳”字当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好去杠杆工作,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

5.中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卫星

7月31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光学遥感卫星高分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将应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信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