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美国正式向中国商品加征税;95后首份工作平均7个月离职;纳吉布被控洗钱;更多>>

01

1. 美国正式向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税,共和党表示担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价值16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最终征税清单,并表示将从8月23日开始向279项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最新的征税清单包括中国的电子产品、塑料制品、化学品、摩托车、拖拉机和测速仪等。对此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再次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不顾美国企业抱怨称此类举措将提高企业成本,并最终推高消费者价格。

2. 95后首份工作平均7个月离职

领英最新发布的《第一份工作趋势洞察》显示,职场人第一份工作的平均在职时间呈现出随代际显著递减的趋势。70后的第一份工作平均超过4年才换,80后是3年半,而90后骤减到19个月,95后更是仅仅在职7个月就选择了辞职。

3. 纳吉布被控洗钱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8日在吉隆坡法院出庭,被加控3项洗钱罪名。主控方当天指控纳吉布通过一家当地银行,违反了反洗钱法和反恐怖主义融资法。如果罪名成立,每一项罪名都可被判15年监禁或非法收益金额5倍的罚款。不过,纳吉布当庭否认有罪。

4. 三大运营商,托举中国铁塔上市

8月8日上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中国铁塔由三家电信运营商发起、因推进资源共享而设立。三大运营商是中国铁塔的最大股东,商合计持股94%,同时也是其主要客户。其总市值为2254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港股最大IPO

5. 百事集团CEO宣布离职,世界500强又少一位女领袖

“世界500强又少一位女领袖!”6日,百事公司印度裔女CEO英德拉·努伊宣布将于10月正式离职,并于明年初卸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努伊在百事供职24年,她不仅带领公司提升国际市场份额,还力排众议大力推广健康食品。努伊辞职,意味着世界500强公司的女CEO比例再次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