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沙发专栏

01

 第十一期| 一加科技创始人刘作虎:无论晴雨,做“每天都走20英里”的那个人

在一度比娱乐圈还热闹的手机圈里,一加手机CEO刘作虎算的上是最安静的那一个。他的确不擅长高谈阔论,也更不可能陷入和同行的“口水仗”。无论对内还是对外,谈起做产品还是招人,刘作虎都爱强调“价值观”的重要性。有时候,这种“人设”和论调似乎显得太过平淡。他自己也能意识到这一点:“毕竟大家都爱看夺人眼球的故事”,而为了“夺人眼球”制作噱头,又是刘作虎不愿意做的事。

01

第十期| 2018世界杯解说 朱晓雨:属于每个人的世界杯之夏 – Flipboard红沙发专访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于6月14日拉开战幕。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派出强大解说阵容从现场为国内观众带来最近距离、最专业的赛事报道。在这5人的解说团队中,有一位世界杯解说“新秀” — 朱晓雨。

01

第九期| “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创业者就是什么都搞得定

作为消费升级的典型代表,“花点时间”已经在过去的两年内领跑鲜花行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惊人数据的背后,是“花点时间”在全球范围内签下了8万亩的花田,拥有6个国内鲜花加工厂,利用鲜花超保鲜技术达到全链条温度控制,甚至推出了第一个互联网鲜花保鲜险……正是这些宏观上的产业布局和微观上的细节把控,才完美地实现了用户与鲜花的一期一会。从此,鲜花不再遥不可及,而真正成为了愉悦自己的日常消费品。而这场美丽革命背后的掌门人,就是江湖人称”花怡太”的朱月怡。

01

第八期| 池子:脱口秀演员不是偶像,别端着,也别装

经历了《今晚80后脱口秀》当中崭露头角、在《吐槽大会》火力全开,池子红了。2017年4月,《吐槽大会》第一季结束后,总播放量达到了15亿。人们开始认识“没上过大学”、“皮肤黝黑”、喜欢音乐,在微博上心直口快的池子。在脱口秀文化并不流行的中国,他和搭档李诞被搁置在了“脱口秀代表”的位置上。李诞甚至毫不吝啬的褒奖池子,认为他是说脱口秀的天才,“天生吃这口饭”。

01

第七期| “四万大叔”许群:我想做世界上最好的车模品牌

在接受我们采访这一天,许群没有开车,而是骑摩托车来到位于望京SOHO的办公室。“北京路况不太好,骑摩托车反而比较快。” 提起自己这辆凯旋复古摩托车他就乐,“凯旋的英文叫Triumph,跟女性内衣牌子黛安芬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我们北京的凯旋车友就自称‘黛安芬北京男性用户体验群’,很有意思。我做了一些改装,贴了“辛普森一家”里辛普森大叔的比基尼贴纸,路上老有人用特别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回事。”

01

第六期| 石墨文档CEO吴冰:“我下的地狱绝对是十层以下”

和吴冰聊天超过一个小时,你会忘记他石墨CEO的身份,陷入对世界的无穷好奇心当中,这对于采访者来说是一种颇为神奇的体验。和创业圈的人聊天,交流模式会不可避免地陷入“假大空”的窠臼之中,但是吴冰似乎不会“套路”你,他非常坦诚,并且能在谈话中启发别人,哪怕他谈的只是自己的故事。

01

第五期| Yves Behar:为改变这个星球而设计

在行业外,Behar最有名的设计是可穿戴设备的先驱——Jawbone手环。作为Jawbone的创意总监,Behar带领的创意团队历经了Jawbone的辉煌与失落。抛开Jawbone公司的商业运作,在设计领域,Behar的贡献远远不止于引领了“运动手环”的设计。

01

第四期| 青山周平:“不听话”才能成为好建筑师

青山是一座“未完成”的建筑。十二年在北京胡同的生活经历,已经把一个广岛出生的日本人变成了一个会说流利中文的“北漂”建筑师。他熟悉胡同里的一草一木,习惯每天下班和光着膀子乘凉的大爷点头示意,被山城重庆老巷子里堪称“魔幻”的生活空间吸引。在参加了上海卫视的《梦想改造家》节目之后,他成了许多观众熟知的唯一一个日籍建筑师。

01

第三期| papi酱:好看的内容源自有趣的灵魂

如同自媒体时代不断涌现、更替的大号一样,papi酱的成功是媒介更迭的成果。近两年的媒体圈,绕不过“短视频”、“内容创业”、“IP”这个几个词儿,papi酱正正好地站在了风口浪尖上。如果说自媒体是当下内容创业的潮水,那papi酱正呈现着潮水的一种方向,并试图改变它。

01

第二期| 旅日作家毛丹青:了解日本,你需要进入它的肌体之内

每天清晨,毛丹青从公寓楼的窗户往外面望,就能看到一座像是饭碗倒扣过来的山。这座山被村上春树比喻成一只“乌龟”,出现在2003年面世的《海边的卡夫卡》里。这本充满诸多隐喻的小说和他的其他作品一样晦涩难懂,但是毛丹青显然找到了理解村上春树的另一个入口。

01

第一期| 第一财经CEO周健工: 内容被“贱卖”最让我心理不平衡

2015年春节前夕,周健工开始以每月一到两篇的速度分享读书心得、与创业者交流的体会。从作者的读书速度、思考深度、以及对于写作的热情和耐心来看,都让人很难想到此人是一个身负重任的媒体总编。爱读书、有好奇心、英文极其流畅,是周健工给人的第一印象。

海外红沙发专栏

01
On the Red Couch with Actor Andrew Garfield

01
On the Red Couch with Chip Conley, Airbnb Global Head of Hospitality and Strategy

01
On the Red Couch with HBO Music Supervisor and Apple Music Host Scott Ve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