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特朗普:每个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摩拜女员工举报领导性骚扰;更多>>

01

1.特朗普:每个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

特朗普日前与15名CEO及白宫高级官僚的晚宴上,提到了一个未指名的国家,称“几乎每个来这个国家的学生都是间谍”,与会者说很明显是在指中国。白宫拒绝置评,已导致大部分华裔及留学生反对。

2.摩拜女员工举报领导性骚扰

摩拜女工程师发文表示,领导对包括自己在内的3名女下属进行性骚扰,意图单方面与女性发展情人关系,甚至暗示能够利用职权为其提供便利。摩拜回应:接到该举报后高度重视此事,目前被举报人已被停职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3.三星发布Note9

三星在美国纽约发布了Note系列最新作品——三星Note9。Note9的指纹键独立出来,位于横排双摄的下方,披上黄色外衣的触控笔S Pen,配上寒霜蓝机身,撞色风格更加年轻化。搭载骁龙845移动平台,顺理成章地成为史上最强劲的Galaxy Note手机。目前,三星官网已经公布Note9的抢先版价格。

4.父亲举牌“转让女儿救儿子”:希望能引起关注筹到更多钱

近日,一张父亲举着“转让女儿救儿子”广告牌的图片引发网友激烈讨论。广告牌中写道,4岁儿子城城,2018年7月被确诊患有白血病,治疗已经花费了5万元,后续治疗还需要五六十万,目前家中负债累累,无法抚养同样年幼的龙凤胎女儿。“如果有哪位好心人能出钱帮助儿子治病,就把女儿送给他。”

5.日东京医科大学篡改女考生分数,逾六成女医生”理解”

东京医科大学近日被爆出丑闻,从10多年前起就以一律下调女生入学考试成绩的方式来减少录取女生的人数,更在评分中对所有考生的分数都进行了篡改。而近期一项面对日本女医生的调查则显示,逾六成日本女医生竟然对东医大做法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