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马斯克被指涉嫌证券欺诈;天狗咬日今将上演;更多>>

01

 

1.马斯克被指涉嫌证券欺诈

特斯拉股东递交此前提议的集体诉讼,指控CEO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被告涉嫌操纵特斯拉股价,并“几乎完全毁掉”空头,此事从马斯克发推文称正考虑私有化开始。

2.天狗咬日今将上演

继月全食、火星大冲之后,今日傍晚,“天狗咬日”天文奇观将在天宇上演。这是中国今年第三次日食,也是唯一一次能够观测到的日食。这次日食可见范围比较广,观测条件较佳,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

3.“以房养老”保险正式推向全国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以房养老”保险正式推向全国。银保监会在此次通知中特别强调,保险机构要做好金融市场、房地产市场等综合研判,加强“以房养老”保险的风险防范。

4.《爱情公寓》变”盗墓”?口碑争议大

电影版《爱情公寓》上映后,引发口碑争议不断,上映首日时光网评分跌至2.6分。已经看过影片的观众纷纷在微博上发表意见,大家的吐槽点集中在电影中的“盗墓戏”太多。有观众说“前5分钟和最后10分钟是怀旧戏,中间100分钟都是去盗墓,我是不是买错了票。”有观众甚至直言不讳地说,“别看了爱情公寓就是盗墓公寓,”“卖着十年情怀,却是一部跟电视剧完全无关的电影。”

5.石破茂:安倍连任的挑战者

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10日正式宣布角逐将于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由于党内其他实力人物纷纷放风不参选,61岁的石破茂很可能成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谋求连任自民党总裁的唯一挑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