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特朗普推“全政府对华战略”;卡塔尔投资援助土耳其;阿里巴巴与美国零售巨头达成合作;更多>>

01

1.特朗普推“全政府对华战略”

特朗普前日签署了美国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从多个层面表达了对中国的针对。例如,法案要求美国国防部制定“全政府对华战略”;除国防部长外,不再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平洋”系列军事演习等。中国认为这份法案充满了冷战零和博弈思维,损害中美的互信合作。

2.卡塔尔投资援助土耳其

据安纳托里亚通讯社报道,卡塔尔承诺对土耳其提供150亿美元直接投资。受此消息影响,土耳其里拉短线上涨,截止发稿,涨幅超6%。

3.阿里巴巴与美国零售巨头达成合作

美国第二大零售集团克罗格(Kroger)已经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合作关系,将在中国出售坚果、膳食补充类等产品。报道指出,随着主导在线零售市场逐渐演变为惨烈的全球性竞争,美国这家连锁超市也有史以来第一次走出美国国门。

4.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私有化事宜传唤特斯拉

8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向特斯拉公司发出传票,要求其进一步说明其私有化计划以及马斯克提及的“资金来源”。此消息传出后,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4%,降至333.33美元。

5.英国脱欧谈判陷入困局 正滑向“无协议”脱欧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欧盟毫不妥协的态度正把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的境地,“概率高达6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表示,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即在没有达成任何正式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向议会表明,英国必须做好“无协议”脱欧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