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李开复26年后重回TED演讲(视频);巴菲特Q2持续增持苹果,减持富国;Tinder创始人起诉母公司破坏权益并掩盖性侵;更多>>

01

【今天是圣母升天节,全欧洲都在放假】

1.李开复TED演讲:AI如何拯救人类

时隔26年,李开复重返TED演讲台,反思这些年的对与错,分析了硅谷大腕为何在中国变成“纸老虎”,国内天生“精益”的创业斗士,又是如何打造出“平行宇宙”。AI如何影响人类,拯救人类。

2.巴菲特Q2持续增持苹果,减持富国

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连续第二季增持苹果,一季度伯克希尔增持苹果7420万股,使苹果取代富国银行,成为伯克希尔最大持仓。巴菲特早年的投资生涯一直在避免买入科技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一位投资经理从2016年开始建仓苹果股票,最初买入了约1000万股。在得到巴菲特的批准后,该公司开始大举建仓苹果。

3.Tinder创始人起诉母公司破坏权益并掩盖性侵

Tinder的创始人,现任高管和早期员工向该约会应用程序的所有者IAC及其子公司Match Group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因其“通过操纵财务信息破坏了Tinder的估值并非法剥离员工的Tinder股票期权。同时指控Match董事长兼CEO Greg Blatt性骚扰Tinder营销与传播副总裁Pambakian。

4.都江堰等成功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正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召开的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9届国际执行理事会,于当地时间8月13日晚执理会全体会议上公布了2018年(第五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中国的都江堰、灵渠、姜席堰和长渠4个项目全部申报成功。历史灌溉水系是许多古城、古村镇的重要环境保障和文化基因,科学保护灌溉工程体系、挖掘传承区域特色水利历史文化,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环节。

5.土耳其总统称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4日在首都安卡拉表示,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生产的电子产品。埃尔多安当天出席一家智库举办的研讨会时说:“土耳其将生产比进口商品更好的产品,实现自给自足,并销往国外。同时,土耳其将对美国电子产品进行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