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教授回应“丁克税”:观点被误读;国务院:没收长生公司所有违法所得;蚂蚁金服开近60万区块链电子票据;更多>>

01

1.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回应“丁克税”:之前观点被误读

对于网上“要对丁克家族进行征税”的说法中国政法大学胡继晔教授表示,报道并非其真实观点表达,属于误读。他认为,国家应当设立鼓励生育的基金,但钱应该由过去征收的社会抚养费等来负担,而绝不是让大家来交。“原先的计生罚款,罚了好多钱,都哪儿去了?”胡继晔解释,设立鼓励生育基金的观点不是他提出的,是《新华日报》刊发的相关署名文章作者提出的。对于文中提到的“可规定40岁以下公民不论男女,每年必须以工资的一定比例缴纳生育基金”的做法,他自己坚决反对,这个观点是不对的。

2.国务院:没收长生公司所有违法所得,处最高罚款

16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听取长春长生公司疫苗案件调查情况汇报并作出相关处置决定。会议指出,要严惩违法犯罪行为,严肃追究责任。依据《药品管理法》,由相关方面依职权没收长春长生公司所有违法所得并处最高罚款。同时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相关责任人严厉追责,以儆效尤。

3.蚂蚁金服开近60万区块链电子票据

8月17日下午消息,据蚂蚁金服透露,蚂蚁金服区块链再落新场景,已开出近60万张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过去两周,已经有近60万张医疗电子票据主动发送给患者或被患者扫出。蚂蚁金服区块链业务专家杨雪清表示,杜绝重复报销,是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更大的价值。

4.红芯浏览器致歉:宣传中存在夸大,不应强调国产自主

红芯浏览器所属公司官方微信号“红芯Redcore”发送了一篇《红芯致歉信》。其中提到,红芯在近期的融资宣传过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夸大,给公众带来了误导,“这一点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确实做错了,在此郑重地向大家道歉。”致歉信提到,红芯浏览器内核Redcore是基于国际通用的开源Chromium内核架构进行的改造和创新,这一点红芯前期宣传中没有明确提及,误导部分读者认为其从零开始研发了浏览器内核。

5.乐华麦锐就解约向腾讯致歉 孟美岐等将重回火箭少女

8月17日,腾讯旗下周天娱乐、乐华娱乐、麦锐娱乐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孟美岐、吴宣仪、紫宁回归火箭少女101组合,继续团队的工作安排。此外,原定本月18日的火箭少女101首张音乐专辑发布暨媒体见面会,因为涉及报批原因8人出席已成定局。上述三位艺人及乐华娱乐、麦锐娱乐两家公司就此次解约风波向女团创始人和一直以来支持火箭少女的社会各界致以最诚挚的歉意。上述三位艺人及三家经纪公司称将尊重契约精神,共同遵守已签订的合约,将积极沟通和配合彼此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