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樱桃小丸子》作者逝世;首批5G试点城市确认,覆盖一、二线城市;个税法草案二审:维持5000元起征点;更多>>

01

1.《樱桃小丸子》作者逝世>>

著名日本动画片《樱桃小丸子》的作者樱桃子,于当地时间8月15日晚上8时29分,因乳腺癌与世长辞,享年53岁。从此之后,《樱桃小丸子》定格在了“未完待续”,永远。

2. 首批5G试点城市确认,覆盖一、二线城市>>

目前三大运营商和各大手机厂商都在马不停蹄地部署5G网络。现已正式确定三大运营商的第一批5G网络覆盖城市,总共有19座!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预计都将在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3. 个税法草案二审:维持5000元起征点>>

昨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二审草案有了一些新变化,例如简化专项附加扣除的手续等,但外界高度关注的起征点维持5000元/月(6万元/年)不变,综合收入适用的最高边际税率仍为45%不变。

4. 吉诺比利正式退役>>

“今天我百感交集。我要告诉大家,我的篮球生涯到此为止了。对于过去23年里,在我生命里出现的所有人,包括家人、朋友、队友、教练、工作人员和球迷,我感激不尽。这是一趟美妙的旅程,我做梦都想不到,这趟旅程如此精彩。”

5. 美国与墨西哥达成NAFTA协议>>

二十多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有望今年“翻新”。美国和墨西哥已达成双边贸易协议,只待加拿大加入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