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华住旗下酒店5亿信息被泄;下月护照可异地换补;继大麻合法后,注射毒品也在加州合法化

01

1. 华住旗下酒店5亿信息被泄>>

被泄露的数据涉及到的酒店包括汉庭、美爵、禧玥、诺富特、美居、CitiGO、桔子、全季、星程、宜必思尚品、宜必思、怡莱、海友。数据包含身份证、手机号码、邮箱、登陆密码等官网注册资料,共 53G,约 1.23 亿条记录;还有包括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姓名等入住登记身份信息,共 22.3G,约 1.3 亿条记录;此外还有包括姓名、手机号、邮箱、房间号、消费金额等信息在内的酒店开房记录,共 66.2G,约 2.4 亿条记录。

2. 下月护照可异地换补>>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自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在时限方面,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

3. 继大麻合法后,注射毒品也在加州合法化>>

当地时间8月22日,加州参议院通过了AB186号提案,加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政府支持设毒品注射站的州。依据联邦和加州的现行法律,持有和吸食毒品属于非法行为,一般会按重罪判刑。而AB186授权地方专门设立面向成人吸毒者的注射站,吸毒者可以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安全的注射毒品。

4. 子弹短信上线7天完成A轮1.5亿融资>>

昨日,锤子科技罗永浩微博称:子弹短信上线七天,已完成第一轮1.5亿融资,速度“令人发指”。子弹短信是一款即时通讯App,其最大的亮点是高效沟通。它不仅支持语音、文本输入,同时还支持“语音输入、文字输出”。不少媒体称这是一款意图冲击微信的产品。

5. 日本新《防卫白皮书》渲染“中国威胁论”>>

日本政府昨日批准2018年版《防卫白皮书》。这份白皮书继续渲染日本周边安保环境日趋严峻,同时继续渲染“中国威胁论”,对中国的常规军事活动及正当国防建设说三道四,并肆意歪曲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海域等正当行为,称中国“单方面升级”在日本周边的军事活动。意图为加速扩军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