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刘强东被捕照片曝光,目前不得离美;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现“抢办”热潮;自媒体女王咪蒙离婚

01

1. 刘强东被捕照片曝光,目前不得离美(视频)>>

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与《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都直接表明图中 Liu Qiangdong 就是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负责调查该案件的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在周日表示他无法提供任何细节,因为调查仍在进行中。他拒绝透露刘强东在何处被捕,以及刘强东因何被控。

2.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现“抢办”热潮>>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9月1日起正式实施,各地公安机关设立的6000多个受理点开始受理港澳台居民提交的申请。首日,不少港澳台同胞一早就赶来“抢”办。根据办法,港澳居民公民身份号码、地址码分别使用810000、820000。这是内地首次在法律上明确港澳居民编制公民身份号码,且按照国家标准与内地其他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编制。

3. 自媒体女王咪蒙离婚>>

咪蒙真实姓名叫马凌,全平台帐号搜索第一名的人物,靠码字出名的网红。篇篇10W+甚至动辄100W+的数据,在整个自媒体圈无出其右,一个头条广告报价达到六十多万的公众号主。她的文章里不乏很多的两性情感问题,也有一些御夫之道,新出的书里也有不少描述自己的忠犬系丈夫,没想到今天咪蒙居然发微博表示自己离婚了。

4. 阿里病逝员工妻子起诉自如,已立案>>

刚入职阿里不久的王先生租自如的房子2个多月后,便在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并过世。妻子英子来到丈夫生前租住在杭州的自如公寓,委托专业空气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甲醛超标。已将自如起诉至法院,杭州市滨江区法院已立案,并将于9月27日开庭审理。

5. 理科状元失联9年,母亲癌症拒治疗>>

杨仁荣是2005年江西省宜黄县的理科状元,已9年未和家人联系。大学时他性格比较内向,对于外界的存在都漠不关心。今年7月,杨仁荣的母亲被诊出癌症晚期,表示想再见儿子一面,“如果儿子不回来就不继续治了”。日前,父亲杨崇生再次来到北京寻找儿子,警方认为其符合失踪人口受理条件,已经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