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美股创历史新高;刘强东涉嫌性侵案移交检方;金正恩愿早日再开金特会 望美国务卿赴朝开展核谈判;更多>>

01

1.美股创历史新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0.78%,领涨的板块包括今年以来推动股市大涨的科技股,以及对整体经济敏感的材料股和银行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0.95%,创下历史新高,而科技股扎堆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98%,逼近8月下旬达到的峰值。

2.刘强东涉嫌性侵案移交检方>>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已将中国亿万富翁刘强东涉嫌性侵的案件移交检方,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的此案进入新阶段。周四的公告意味着,现在将由当地检察官决定身为电商巨擘京东首席执行官的刘强东会不会面临刑事指控。这位45岁的中国企业家是中国最富有的商人之一,本月初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因涉嫌强奸被捕。

3.金正恩愿早日再开金特会 望美国务卿赴朝开展核谈判>>

在位于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的主新闻中心,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记者会,介绍访朝成果,指出金正恩希望早日再开金特会。文在寅表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希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朝鲜,以及早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谈。还说道金正恩委员长都认识到目前朝美对话不顺利以及朝美对话进展与韩朝关系发展息息相关。朝鲜请求韩方斡旋朝美对话,还提议为全面实现无核化保持密切合作。

4.“高铁院士”王梦恕因病去世,他的选人标准:“不要说假话”>>

9月20日下午,被称为“高铁院士”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因病去世,享年80岁。一年前,他因脑出血住院治疗。王梦恕曾以27岁的年龄参与修建新中国第一条地铁——北京地铁1号线,并发现贯通误差,排除运营障碍。他力挺中国高铁建设,曾有一句名言令无数国人为之自豪:希望有一天,其他国家的人一提到手表就想到瑞士;提到高铁,就会想到中国。如今,他的这句话,他毕生为之奋斗的目标,已经成为现实。

5.中国将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惩罚力度,严重侵权者将被终身逐出市场>>

李克强总理9月20日在回答出席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提问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罚力度,严重侵权者将被终身逐出市场。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遵守国际规则、更好吸引外资,也是中国自身创新发展的内在需要。如果不保护知识产权,中国经济要实现转型升级、产业要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就没有可能。中国发展市场经济之初就清楚地认识到,产权是市场经济的基础,而知识产权就是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