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相声名家师胜杰病逝;欧洲股市集体受挫;中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获刑十八年;更多>>

1.相声名家师胜杰病逝>>

9月28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因病医治无效在哈尔滨逝世,享年66岁。师胜杰是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的关门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曲艺艺术贡献奖”。他在表演上,继承了侯派相声的特点。同时又以文雅清新质朴自然的表演风格又独具一格,他把文艺文化文学都融入到了表演之中。

2.意大利担忧蔓延 欧洲股市集体重挫>>

受意大利预算问题拖累,欧股集体下挫。欧洲Stoxx 50指数下跌1.8%,德国DAX指数下跌1.7%,法国CAC 40指数跌1.3%,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2.2%,而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幅已扩大至4.4%。此前,意大利设定预算赤字目标为2.4%(即赤字占GDP比重为2.4%),大幅超出欧盟建议,令围绕意大利融资成本的担忧再度燃起。

3.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因受贿等获刑十八年>>

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受贿、内幕交易案,对被告人姚刚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百万元,以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一百万元;对姚刚受贿、内幕交易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4.彭丽媛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呼吁抗击结核病>>

彭丽媛和现场参会者分享了担任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和中国结核病防治形象大使十多年来的经历和感受,介绍了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和义务宣传员们扎根基层、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5.花旗将特斯拉股票评级降至“卖出”>>

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影响,花旗集团28日将特斯拉股票评级调低至“卖出”,称SEC的起诉将给特斯拉带来额外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