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官方回应“张小平离职影响中国登月”;美最高法大法官候选人性侵出现第三位受害者;习近平:怀疑、唱衰国企的思想和言论都是错误的;更多>>

1.官方回应“张小平离职影响中国登月”>>

“张小平离职影响中国登月”一事发布《关于张小平离职事件的情况说明》,称张小平为国家重要涉密人员,离职前须在所内非密岗位进行脱密,脱密期为2年,但其今年自行离所,对保守国家秘密和单位技术秘密带来了较大隐患。声明表示,网传材料是承办人为了让其回所脱密向仲裁庭提交的材料,措辞失当,夸大了其在参与研制项目中的地位和作用,引起了一些误解、误读,该所将加强内部管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2.习近平:怀疑、唱衰国企的思想和言论都是错误的>>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考察。他强调,我们的国有企业要继续做强做优做大,那种不要国有企业、搞小国有企业的说法、论调都是错误的、片面的。我们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这一点毫不动摇。任何怀疑、唱衰国有企业的思想和言论都是错误的。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必须一以贯之。

3.美最高法大法官候选人性侵出现第三位受害者>>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布雷特⋅卡瓦诺的性侵风波仍在发酵,第三位女性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提交了针对他的指控。当地时间26日上午,最新的一位指控者叫朱莉⋅斯威特尼克,律师迈克尔⋅阿韦纳蒂通过推特确认了斯威特尼克的身份。在一份由阿韦纳蒂提交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声明中,斯威特尼克声称自己高中时在一场派对中遭到了轮奸,而卡瓦诺当时在场。

4.刘国梁复出担任乒协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

为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各项备战工作的顺利进行,以改革“保备战、促备战、强备战”,中国乒乓球协会将进行实体化改革试点。为积极稳妥推进协会实体化改革进程,经研究,成立中国乒乓球协会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公告中称:“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

5.张雨绮和袁巴元已协议离婚>>

经纪人杨天真在微博发文代表张雨绮宣布正式与袁巴元离婚。前日,网曝张雨绮与丈夫袁巴元因家庭琐事产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过程中张用水果刀划伤男方背部。黄浦警方称袁巴元是于9月24日报的警,当时民警到场调解纠纷。其后新京报记者曾就此致电张雨绮方工作人员,其团队并未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