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1关口;台风”康妮”突袭 浙江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美国宣布终止与伊朗的友好条约;更多>>

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1关口>>

受强势美元影响,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关口,自10月2日来再次在6.90关口拉锯,日内跌约130点。午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跌破6.91关口,创8月16日来新低,日内跌超200点。受美联储加息政策推动,自9月26日以来,美元连续6日走强,再次站上96关口。受意大利预算问题等因素影响,自9月26日以来,欧元连续6天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目前已跌破1.15关口。

2.台风”康妮”突袭 浙江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为应对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浙江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中心今天8时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偏南方向约33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3.2度、东经127.7度,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5日白天在东经125度附近北上,夜里转向东北方向,6日上午离开东海海域。

3.美国宣布终止与伊朗的友好条约>>

在国际法院宣布对“伊朗诉美国违反1955年友好条约案”拥有管辖权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日宣布,美国终止与伊朗在1955年签署的友好条约。蓬佩奥当天在美国国务院对媒体记者表示,美国早就应该退出这一条约。他说,伊朗过去的“恶意行为”令其此次在国际法院提起诉讼显得“荒谬”。

4.C罗强奸案女方律师:是MeToo运动给予了马约尔发声的勇气>>

周三,在C罗性侵案受害者马约尔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她的律师 Leslie Stovall 在会上表示:“是MeToo运动和那些站出来揭露性侵犯的女性给予了马约尔挺身而出发声的勇气。”而马约尔方面的另一名律师Larissa Drohobyczer透露,马约尔在经历性侵犯之后得了抑郁症并考虑过自杀,并表示:“在2017年有记者联系过马约尔,询问了关于2009年C罗性侵犯的更多信息。”

5.公安部发布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

公安部日前发布《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该规定自11月1日起施行。根据规定,公安机关应当根据网络安全防范需要和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的具体情况,对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和联网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公安机关开展监督检查,可以采取进入营业场所、机房、工作场所、要求监督检查对象的负责人或者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对监督检查事项作出说明、查阅、复制与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事项相关的信息、查看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运行情况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