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77岁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一审获刑15年;外交部发言人就美领导人无端指责中国表明立场;73岁相声演员谢天顺逝世;更多>>

1.77岁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一审获刑15年>>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5日对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等罪名作出一审判决,判处77岁的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处罚金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94万元)。李明博16项指控中多项罪名成立,包括贪污240亿韩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收受三星贿赂、造成国有财产流失等。法院对宣判过程进行了电视直播,李明博因健康问题和不满直播而缺席庭审。

2.外交部发言人就美领导人无端指责中国表明立场>>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有关讲话对中国的内外政策进行种种无端指责,诬蔑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纯属捕风捉影、混淆是非、无中生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高度自信。历史和现实已经证明,这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成功之路。中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的发展主要靠全体中国人民自身的辛勤努力,同时也得益于我们同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但绝非来自别人的施舍和恩赐。

3.贝索斯加速开启载人月球之旅>>

贝索斯创办的太空公司Blue Origin已经拿出了6000万美元,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附近建造火箭测试和整修设施。对于贝索斯来说,这个项目的推进有助于加快他们登月商业旅行,而该设施位于Space Florida的探索园区内,其轨道级New Glenn火箭预计最早于2020年投入使用,并且将在Launch Complex 36发射场进行发射。

4.73岁相声演员谢天顺逝世 曾与马志明合作多年>>

著名相声演员谢天顺于10月5日下午3:50分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逝世,享年73岁。谢天顺,1946年生。于曲艺世家,相声演员。第五代“宝”字辈相声演员,主攻捧哏。早年与马志明合说了大量经典相声,退休后与其子谢金在北京德云社工作。

5.联想集团收跌逾15% 其母公司联想控股受累收跌逾3%>>

联想集团今日盘中暴跌,最低跌逾20%,低见4.6港元,创逾一月新低。截至收盘,联想集团跌15.1%,报5.06港元,成交额20.4亿港元。最新市值607.948亿港元。其母公司联想控股亦同步下挫,盘中最低跌逾6%,低见22港元,创今年2月以来新低。截至收盘,联想控股跌3.4%,报22.7港元,成交额1350.7万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