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一周新鲜测评:红板报编辑精选5篇测评报告

01

 

1.《无双》:影评人亮分了!>>

港产片认真起来,还是能甩内地警匪片几条街。对制作假钞过程的细致刻画引人入胜,层层递进的人物命运和情感铺垫始终抓人。剧本和剪辑密不透风,不像《寒战》和《赤道》靠duangduang的音效强行推进剧情。主要矛盾从“主角无双”到“真爱无双”到“命运无双”,从假钞、假人到假想,整部作品神气完足,执行得力。这大概也是发哥从好莱坞回来之后第一次全方位展示自己的演技,与郭影帝的战战兢兢相映生辉。可惜的是枪战动作场面一般般,没什么新意。

01

 

2.《找到你》口碑爆>>

由吕乐执导,秦海燕改编编剧,姚晨、马伊琍双女主领衔主演,袁文康、吴昊宸主演的电影《找到你》于今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影片深耕现实主义题材,讲述了两位身份不同的母亲因一个孩子命运交织,从而展开的追寻和救赎的故事,从当代女性生存现状切入,弥补2018年国庆档尚无女性题材的空白。该片强剧情快节奏的商业气质,令《找到你》在“全国万名女性超前观影”活动以及中秋点映专场中,收获业界内外的一致好评,观众纷纷惊喜直呼:“本以为是苦情文艺片,未料是一部融合生活和悬疑元素的无尿点商业大片。”

01

3.《影》:这一次的张艺谋不会让你失望>>

有战争的地方,必有杀戮;而但凡涉及刺杀,往往会有替身,人称“影子”。这一次,张艺谋导演在新片中选择讲述了一个本放在三国时期,成片中却架空了背景的故事——被当成替身的“影”,从逆来顺受的麻木到如梦方醒的顿悟,成为“人”的执念悄然发芽,是选择在明处做人,还是决定在暗处做鬼?

01

 

4.《李茶的姑妈》遇冷,高速狂奔的开心麻花该“换挡”了?>>

确实一年一到两部的电影产量,已经在考验着开心麻花的后备人才储备,虽然有开心麻花品牌的护航,同时有着非常成熟完善的人才梯度挖掘机制,但闫非、彭大魔的师弟们并不都能像他们那样高质又稳定。这次《李茶的姑妈》没用沈腾、马丽,而选择32岁的年轻导演加上新人演员,是开心麻花试图扶持新人,构建集体平等创作生态的理想愿景,但现实反馈是有点冷淡。

01

 

5.《胖子行动队》:今年国庆档最烂>>

《胖子行动队》是包贝尔的处女座电影,由文章和他联合主演,还有话剧小王子郭京飞,韩国女演员克拉拉,以及知名网络红人辣目洋子。从这个配置,就能看出导演的野心,笑果、口碑、新媒体感觉啥都想要,只可惜,从3.6分的评分结果来看,他栽了大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