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苹果发布多款新产品,包括全新iPad及Macbook Air;特朗普计划取消“出生公民权”;王光英因病在京逝世;更多>>

1.特朗普计划取消“出生公民权”>>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接受媒体 Axios 专访时突然爆出猛料:自己将签署总统令,推翻“出生公民权”,也即取消非公民及未记录在册移民(non-U.S. citizens and undocumented immigrants)在美国生下的婴儿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权利。毫无疑问,这件事可能会彻底改写移民在美国的命运,而华人可能位列受影响最严重的群体之一。

2.苹果发布多款新产品,包括全新iPad及Macbook Air>>

苹果在纽约举办2018年最后一场发布会,多款新产品显真容,包括搭载了Retina显示屏的Macbook Air,性能翻5倍的Mac Mini及更轻薄、处理速度更快的iPad Pro搭配可无线充电的第二代Apple Pencil。

3.阿里巴巴股东大会前夜 马云发表最后一篇致股东信>>

10月31日,阿里巴巴2018股东大会将在香港召开。30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致股东的公开信。据悉,这也是马云最后一次以董事局主席的身份致信股东。他提出,面向未来,新型全球化和新制造是阿里巴巴必须为中小企业抓住的两大历史性机遇。马云指出,今天的阿里巴巴肩负着比以往更大的责任,在今天的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将面临极大的挑战,而生意难做之时,正是阿里巴巴兑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之时。

4.王光英因病在京逝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三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五届、六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第七届、八届执行委员会名誉主席,原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名誉董事长王光英同志,因病于2018年10月29日21时2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5.海航拟出售祥鹏航空>>

中国海航集团(HNA Group)正寻求将旗下一家重要的区域航空公司出售给一家国有竞争对手,债务困境已威胁到这家负债累累的综合企业集团的核心业务。该集团的业务涵盖从航空到金融的多个领域。此次出售标志着海航首次正式剥离一项核心国内航空业务,突显了海航处理其在快速扩张期间累积的至少780亿美元债务的挑战性。海航高管曾发誓该集团不会走出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