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特朗普2小时发5条推特怼马克龙;西安纺渭路发生重大车祸已致9死3重伤;CNN起诉特朗普要求恢复白宫记者采访权利;更多>>

1.CNN起诉特朗普,要求恢复白宫记者采访权利>>

CNN在美国周二早间向包括特朗普及其幕僚长和新闻发言人在内的六人提起诉讼,控告白宫暂停其首席白宫记者Jim Acosta的白宫新闻通行证,阻止其进入白宫采访权利的行为违宪。白宫随后声明表示CNN的行为纯属哗众取宠。此前特朗普曾因被提问“通俄门”和与俄罗斯的关系而恼怒,当众训斥被包括当事记者在内的多个CNN记者。

2.泰国华裔富商1.5亿美元收购《财富》杂志>>

对于好几代人来说,商业成功的一个标志就是登上《财富》杂志的封面,现在,商业成功的最大标志则是直接拥有这本杂志。泰国华裔富商谢展(Chatchaval Jiaravanon)全资控制的传媒公司宣布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财富》杂志,他是泰国最大联合企业泰国正大集团执行董事长谢中民(Sumet Jiaravanon)之子。《财富》杂志素以其排行榜著称,包括财富500强,财富100佳工作单位、最具有权势的女性、全世界最令人尊敬的公司和40 Under 40排行榜等等。

 

3.特朗普2小时发5条推特怼马克龙>>

刚刚从巴黎举行的一战终战百年纪念活动回国,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立即连发五条推特攻击法国总统马克龙。而后者此前在巴黎凯旋门下发表的终战纪念演说成为特朗普攻击的主要目标。“马克龙建议打造一支欧洲军队来保卫欧洲免受美俄威胁。但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是德国威胁了法国,法国当时经历了什么呢?”美东时间13日凌晨3点50分,特朗普在其推特账户中写道,内容中罕见提及法国在世界大战中的投降史。

4.西安纺渭路发生重大车祸已致9死3重伤>>

据华商报读者反应称:“今晚,一辆载有12人的陕A西安牌照五菱面包车,由南向北行驶至纺渭路窑村附近时遇路面大坑,紧急避让间与由北向南行驶的一辆搅拌罐车迎面相撞,发生事故,目前导致9人死亡3人重伤(生死不明)”。正赶往现场,具体事故原因与伤亡情况待进一步确认。华商报记者初步了解:该路段无路灯,常行渣土车。路面大坑为渣土车碾压形成。事发今晚20时,面包车超载,车上12人都为附近工地的工人。

5.SpaceX拟降低“星链”计划卫星轨道高度,减少太空垃圾>>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日前拟降低“星链”计划中要发射的1500多颗卫星的轨道高度,称这将有助于减少太空垃圾。美国媒体援引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近日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的申请显示,这家私企计划将原定在地球上方1150千米高度运行的1600颗卫星减少到1584颗,轨道高度则降低至550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