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美国漫画界元老人物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网易云音乐完成20亿元融资;中国“人造太阳”首次实现一亿度运行;更多>>

1.美国漫画界元老人物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美国漫画界元老人物斯坦·李(Stan Lee)去世。斯坦·李独生女在接受媒体TMZ(美国在线旗下的一个娱乐新闻网站)的采访时透露了这个消息。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消息,女儿的律师柯克·施内克告诉CNN,周一早上,坦·李被救护车从洛杉矶的家中送到医疗中心,后来在那里去世。律师称,死亡原因尚不清楚。

2.中国“人造太阳”首次实现一亿度运行>>

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今天发布消息,我国大科学装置“人造太阳”日前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加热功率超过10兆瓦,等离子体储能增加到300千焦,等离子体中心电子温度首次达到1亿度,获得的多项实验参数接近未来聚变堆稳态运行模式所需要的物理条件,朝着未来聚变堆实验运行迈出了关键一步,也为人类开发利用核聚变清洁能源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3.网易云音乐完成20亿元融资>>

据36氪报道,网易云音乐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融资额约20亿元,投资方除了百度、泛大西洋和博裕资本之外,还有一家唱片公司。至此,继一个月前百度宣布投资后,网易云音乐B轮融资正式完成,网易仍单独享有对网易云音乐的控制权。在此前的A轮融资完成后网易云音乐估值曾达80亿元。在网易体系内,严选、考拉、云音乐三项业务都有希望在未来独立上市。

4.国家网信办约谈微信 近万自媒体账号被处置>>

媒体账号存在的一系列乱象问题,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从10月20日起,已依法依规全网处置“唐纳德说”“傅首尔”“紫竹张先生”“有束光”“万能福利吧”“野史秘闻”“深夜视频”等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国家网信办又依法约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其主体责任缺失,疏于管理,放任野蛮生长,造成种种乱象,提出严重警告。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管理。

5.英拟对40岁以上人群征“年龄税” 应对社保预算不足>>

为应对社会保障预算严重不足,英国正考虑引入一项新税,要求该国中老年人“自掏腰包”支付晚年生活护理费用,这项税收被英国媒体形象地称作“年龄税”。此消息一出便在网上几乎引发一边倒的批评与嘲讽。有网友称,这与之前提出的“老年痴呆税”一样“思路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