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G20“特京会”
《摘金奇缘》上映
身份证照片福音
广谱抗癌药
编剧补税16%

1. G20峰会,特朗普与普京见面取消

因俄乌危机,决定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峰会期间的双边会晤。此前,克林姆林宫称,普京将于12月1日与特朗普举行会晤。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鉴于船只和船员尚未从俄罗斯返回乌克兰,有关各方最好取消我先前安排在阿根廷与普京总统举行的会晤。我期待上述情况得以解决后,尽快再次举行有意义的首脑会晤。”

2.《摘金奇缘》将于11月30日上映(专访)

基于关凯文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摘金奇缘》将于11月30日登陆内地各大院线。该片于今年8月在北美开画后曾经三周蝉联票房冠军,它以非主流的全亚裔阵容和3000万美元投资获取了全球累计2.3亿美元票房,成为继《黑豹》之后,又一部有关少数族裔的现象级黑马电影。

3. 今后身份证照片可重拍3次

官方表示,将推出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具体来说,如果对拍摄的居民身份证相片不满意, 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 。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群众,2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另外,就身份证和居住证办理业务,还将为特需人群建立“绿色通道”。

4. 能治17种肿瘤的抗癌新药上市

美国上市抗癌新药能治17种肿瘤,引发各方关注。11月27日,一款精准抗癌药,经美国FDA批准已正式上市。它针对17种肿瘤,有效率可高达75%。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款TRK抑制药物,第一款与肿瘤类型无关的“广谱”抗癌药;对于肿瘤无法切除,或已经转移的晚期患者有奇效。具体疗效和作用范围,还需静待官方信息。

5. 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回应:编剧按16%补税

自补税工作开展以来,关于查账征收的工作,编剧工作委员会一直在积极的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编剧刘和平表示,“关于这三年补缴应纳未纳税款对编剧行业已明确答复,按2002年国税字52号文件缴纳16%税款,未足16%补足即可。”

今晨冷速递

Have a nice weekend!